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国际艺术授权博览交易会”将亮相文博会

2013年11月06日09:1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艺术授权博览交易会”将亮相文博会

  “2013北京国际艺术授权博览交易会”将于11月7日至10日在北京银河SOHO举行。记者获悉,本次艺术授权博览交易会是第八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推介交易板块的重点活动之一,此次活动由展览展示、品牌推介交易及“中国授权20人”论坛三个板块组成。

  据介绍,艺术授权产业在西方已有30多年历史,产业形态已经发展得比较成熟。授权是指授权方将其所拥有代理权的商标、品牌、形象等,以合同的形式授予被授权方使用,从而提升被授权产品的附加值。艺术授权产业进入中国只有短短几年时间,尚处于萌芽期。随着文化创意产业的蓬勃发展,艺术授权产业开始在中国展现魅力。2011年据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发布的《2010中国艺术品市场年度报告》,2010年我国艺术品拍卖总成交金额589亿元,按艺术授权的生产总值是拍卖总成交额的3倍推算,我国艺术授权生产总值可达1767亿元。但是目前,我国艺术授权和衍生品交易额仅为60亿元。据记者了解,本次博览交易会落户东城,东城区作为北京市文博资源和艺术品资源最集中的区域,将着力推动艺术授权市场的快速发展,为艺术产业和文博产业的发展创造良好市场生态环境。(记者 王岩)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