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展”首次在广州举行

2013年11月06日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展”首次在广州举行

  中新社广州11月6日电 (记者 郭军)由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中国艺术研究院、台湾佛光山文教基金会、广东省博物馆共同主办“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展”6日在广东省博物馆正式开展。这是“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展”首次在广州展出。

  正率团在广州交流参访的的星云大师一行,以及来自两岸文化界、艺术界、宗教界的众多嘉宾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

  据星云大师介绍,数年前因患眼疾,不能视物,写字时只能算好字与字之间的距离有多大空间,一蘸墨就要一挥而就,无论文字多寡,皆一笔而成,所以定名叫“一笔字”。他说:“字可能不是很好,我贫穷出身,今年已经87岁,75年出家生活,一直在要求自己要树立自己的人格,能把我的道德给人赞赏,能把自己的佛心给人看,也希望你们大家净化身心,大家不必气馁,人人在这个时代都可以表现,希望你们能把自己表现得比我一笔字更好看。”

  此次“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展”广东展览分为墨宝区、书房区、影片区、抄经区、拓印区、手稿区等区块,展出大师约65件精彩墨宝及用墨宝制成的精美陶瓷。其中,还包括星云大师写给母亲的信以及一首透着大师初心的诗谒《星云》手迹。

  星云大师是台湾佛光山的开山宗长,现任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长、世界佛教徒友谊会荣誉会长。“2013年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中国大陆巡回展”将安排在9个省、市博物馆和美术馆内举行,首场已于今年初在海南展出。广东展期至11月20日止,12月将在云南展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