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中国人首次出任“大会主席” 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历史

2013年11月06日16:1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人首次出任“大会主席”

  本报讯 中国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教科文组织执委郝平5日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7届大会上被选为大会主席,任期两年。这是该组织历史上首次选举中国代表担任大会主席。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7届大会5日在法国巴黎总部开幕,来自全球195个成员国的4位国家元首、150名部长和3000名代表与会。大会选举唯一候选人郝平接替匈牙利常驻教科文组织代表卡塔琳·博焦伊,正式出任新一届大会主席。

  教科文组织设有大会主席、执行局主席和总干事三大核心领导。教科文组织大会每两年召开一次,大会主席的职责包括组织制定与教育、科技和文化相关的国际规则和标准,监督大会决议执行情况和出席由该组织以及与其成员合作举办的重大活动。

  新任大会主席郝平在发言中强调,教科文组织应在促进教育发展、推动科技创新和维护文化多样性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他表示,中国自古就有大同世界的梦想,希望在担任主席期间与教科文组织各位同事共同为消除贫困,促进文明间对话和推进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努力。

(责编:鲍坤子(实习生)、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