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岭南名家墨迹首次三代同堂亮相

2013年11月07日09:56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岭南名家墨迹首次三代同堂亮相

  高剑父、苏曼殊、林风眠、关山月、黄苗子,个个都是岭南名家,若想一次性看到他们的墨迹,绝非易事。昨天,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政协文史馆等共同主办的“岭南名家墨迹展”,在中国政协文史馆开幕。展览集结了数十位岭南名家之作,堪称领略岭南书画的一次绝佳机会。

  本次展览以时间为脉络,集中展出近代以来岭南地区社会文化名人、当代岭南书画名家和社会贤达的墨迹近二百幅,其中有近代民主革命先驱孙中山,以及康有为、梁启超、宋庆龄、何香凝、高剑父、苏曼殊、林风眠、雷洁琼、黎雄才、关山月、黄苗子等,时间跨度长达百余年。特别是展览首次将岭南画派高剑父、高奇峰、陈树人、赵少昂、黎雄才、关山月、杨善深、杨之光等三代创作者的墨迹同场展出,全面展示了岭南画派的艺术价值和历史价值。

  开展当天,由文物出版社编辑出版的精装作品集《岭南名家墨迹》也同步首发,其在收录岭南名家墨迹的同时,还附有翔实的作者介绍,具备一定文史价值。(记者 陈涛)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