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宁夏岩画精品亮相上海 被誉为“石头史书”(图)

2013年11月07日11:11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宁夏岩画精品亮相上海 被誉为“石头史书”(图)

  宁夏岩画,被称为“刻在石头上的史书”。昨天,131件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的岩画精品在中华艺术宫展出,拉开上海国际艺术节宁夏文化周活动序幕。

  中华艺术宫为宁夏岩画展提供了1400平方米展厅。值得一提的是展出的岩画拓片,以古老的拓制技艺对宁夏岩画实地拓印。这些拓片将岩石肌理及画面完整地呈现出来。

  岩画为宁夏境内规模最大的历史文化遗产,它们是不同历史时期活动于贺兰山地区的北方游牧民族凿、磨、刻在岩石上的一种艺术,也是多民族长期交融的结晶。宁夏岩画几乎涵盖了世界岩画的所有内容,多为动物、符号、狩猎、放牧、争战、舞蹈等,充满了感性活力和生命原动力,其中尤以分布在贺兰口、苏峪口的人面像而举世闻名。(蒋迪雯 李君娜 摄影报道)

(来源:解放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