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乐嘉自曝身上臭毛病一堆 出新书揭内心隐秘的不堪

2013年11月09日10:4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乐嘉:身上臭毛病一堆

  乐嘉

  《本色》创作历时八年,“挥刀自剖”,乐嘉想要干什么?对此,乐嘉解释,在书中,他写了自己走过的一些路,写了内心隐秘的龌龊与不堪,写了一路以来自我斗争时的煎熬与痛苦,写了追求事业和生活平衡过程中的迷茫与困惑。他把新书定位为“自剖式的人性笔记”,是“写给每个想活出自己的人”看的。

  在新书《本色》中,乐嘉围绕“梦想”“自卑”“自尊”“情爱”“证明”等20把小刀,逐个下刀,毫不避讳自己性格的弱点,将人性的缺点真实暴露。对此,他笑答:“我很清楚,自己身上的臭毛病一堆,在别人指责我之前,我先将自己分析到最底处;我说你,是因为我每次先说我自己;我指出你身上的问题,是因为我在痛斥自己的问题时,更心狠手辣。”乐嘉在书中也提到这些年来他受到的挑战、质疑,包括客户的不信任、出身豪门女友家人的不认可等,他也写到多年来如何通过奋斗用实例证明这些人的失误和看走眼。

  1995年,流浪上海滩,境况颇不得意的乐嘉最大梦想竟然是:一日三餐吃上肯德基。诸如此类例子中,乐嘉坦诚当时的窘境,不管你是对现状不满,又或者想要对自己要求更高有所进步,都能在书中找到共鸣。这也是乐嘉当初写《本色》一书的本意:“我愿意把我过去怎么走过那段坎的过程详细说给你听,告诉你,如果你准备走的话,可能会经历什么;那些我还正在走的,虽然未完成,但我知道我在哪个位置,并且知道要怎么走过,只需时间。”

  扬子晚报记者 蔡 震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