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福州出土完整唐代古墓 未遭破坏出土超30件文物

2013年11月11日09:5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福州出土完整唐代古墓 未遭破坏出土超30件文物

  原标题:福州出土完整唐代古墓 未遭破坏出土超30件文物

  据《光明日报》报道福建福州一小区旧房加装电梯时,挖出一座保存完整的千年古墓。考古人员9日结束了对古墓的发掘工作,从中出土了30多件形制精美的唐代青瓷。

  9日上午,记者在考古现场看到,这座两米多深的青砖墓穴横卧在两栋居民楼中间,长方形的墓室宽1.8米、长约5米、高约2.2米,墓砖上有钱纹、莲花纹、叶脉纹3种纹饰。

  专家告诉记者,经过初步考证,这是一座保存完好的唐代中期以前的古墓,墓主应是富贵人家。此次考古共出土30多件文物,主要是唐代青瓷,有五盅盘、盘口壶、四系罐、双耳罐、香炉、陶灶等,多为生活用具。由于墓葬没有被破坏,出土的器物都很完整,整体看来就是一个微缩的社会场景。此次考古发现对研究唐代福州的风俗文化以及制瓷工艺等有着重要价值。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