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上海国际魔术节落幕 法国跨界“探戈魔术”获金奖

2013年11月11日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国际魔术节落幕 法国跨界“探戈魔术”获金奖

  中新网上海11月11日电(记者 邹瑞玥)10日晚,第十五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节中节”——2013第八届上海国际魔术节暨国际魔术比赛在此间落幕。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国际魔术大师赛和国际舞台魔术新人赛的比赛结果也在闭幕式上揭晓。

  经过国际评委的评定,来自法国的探戈魔术组合肯瑞斯·穆拉特与乌惠莉亚,凭借在跨界双人表演《激情探戈》中充满灵巧和激情的精彩魔术表演夺得本届魔术节国际魔术大师赛的金奖,获得奖金2000美元。西班牙的克莱莫兄弟和古巴的谢尔斯·马丁内斯分别以诙谐幽默的《不听话的圆环》和梦幻飘逸的《翅膀与梦》魔术表演夺得大师赛银奖。来自英国的盖·巴雷特与来自意大利、委内瑞拉的双人组合阿德里安·索勒与 安德莉亚获得大师赛铜奖。

  历届国际舞台魔术新人赛曾推出过不少魔术新秀,本届新人赛也依然高手云集。来自中国台湾的赵正明凭借在魔术表演《绿色的寂静》中出色的魔术技艺与娴熟流畅的表演拔得头筹,备受瞩目。

  ? 本届魔术节以“展示各国优秀魔术,繁荣发展中国魔术,培养扶植魔术新秀,推动中外魔术交流”为宗旨,汇集了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35位魔术大师,在进行了《国际舞台魔术精品展演》和《国际近景魔术精品展演》两台精彩节目的多场展演之余,还开展了国际魔术大师赛、国际舞台魔术新人赛,同时还举办了精彩的国际魔术道具展示、高级魔术师研修班以及中外魔术师下社区魔术表演等活动,使充满神奇与梦幻的魔术走进百姓生活。据悉,本届魔术节举办的“2013全国专业魔术师高级研修班”上,来自世界各国的魔术大师以及学术权威们就舞台魔术和近景魔术进行了不同主题的授课,其中近景魔术的创作和道具机关的设计等话题令国内魔术好手们热议,研讨班将延续到11日晚进行结业仪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