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雷神2》统治光棍节档期 国产爱情片全成炮灰

杨林

2013年11月11日07:4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雷神2》统治光棍节档

又是一年光棍节档,但2011年《失恋33天》单挑三部进口片的奇迹没有重现,继去年《寒战》让爱情片全成炮灰后,今年《雷神2》成了爱情片的梦魇。据院线预估,《雷神2》上映两日(上周五、周六)票房达8633万,而其他三部爱情片《意外的恋爱时光》《我爱的是你爱我》《甜心巧克力》加起来不到1500万。

进口片压倒性“统治”

《雷神2》11月8日首映日票房为3744万,仅次于《钢铁侠3》1.18亿、《环太平洋》5638万、《速度与激情6》4850万、《侏罗纪公园》4270万,排名第五,比《超人:钢铁之躯》3630万略高。《雷神1》在2011年5月8日首日票房为2000万,最终票房为9800万左右。《雷神2》预计首周末三天过亿,最终票房目标应该是3亿左右。

紧跟着《雷神2》的是另一部进口片《金蝉脱壳》,尽管施瓦辛格和史泰龙在北美号召力下降,但在中国市场还是得到认可,11月8日1333万单日亚军,截至11月9日上映六日后票房过亿(约合1756万美元),仅次于北美的2236万美元。《雷神2》《金蝉脱壳》的票房大卖除了影片质量不错,两部都是同步或准同步这个因素不能忽视。这个档期表现第三好也是进口片《精灵旅社》,这种合家欢电影一到周末上座率就飙升,上周五周六两日1220万,累计票房5140万。

国产爱情片难“逆袭”

“光棍节档”的概念因为2011年《失恋33天》的爆红,从此该档期便成为中小成本电影“以小搏大”的必争之地。今年更出现12部华语片同天上映的情况,爱情片也超过3部,早在两周前资深电影人高军就曾预言:“我已经看到了‘蛾片’(飞蛾扑火)的下场了。”上周末国产爱情片的表现似乎印证了这个预测。

国产爱情片如果有“逆袭”的话,只能期待今晚光棍节的表现了。但对比去年的数据让人乐观不起来,2012年光棍节当天实现5800万元,《寒战》独得2700万,国产爱情片《天生爱情狂》和《新妈妈再爱我一次》加起来不到400万。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