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韩国《游戏成瘾法》被指“游戏扼杀产业法”

2013年11月12日07:43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游戏成瘾法》被指“游戏扼杀产业法”

  原标题:韩国《游戏成瘾法》被指“扼杀产业”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政府正在推进的《游戏成瘾法》遭到该国游戏业界及很多网友的抗议,且反对呼声持续扩大,最终是否能作为法律付诸实施还未可知。

  此前,韩国政府曾尝试多种方法对网络及游戏进行监管,但最终都没有收到预期成效。今年4月底,韩国新国家党议员申宜真等14人提出《游戏成瘾法》,旨在通过法律手段预防、控制和治疗游戏成瘾现象。

  该法案一经宣布就引起韩国游戏界的震荡,不少游戏企业和网友纷纷抗议。以原游戏产业协会——韩国网络数码娱乐协会为核心的90多家会员公司自10月28日起在其各自网站上专设“《游戏成瘾法》反对栏”,开展在线签名运动,一周内有超过10万名网友参加。11月2日,韩国游戏产业龙头企业纳克森也参与进来,在其网站上设立了“《游戏成瘾法》反对栏”。

  有韩国游戏界人士认为,《游戏成瘾法》将游戏与毒品等归为同级进行管制,而且主张从游戏的开发到服务进行全面管理和控制,称得上是“游戏产业扼杀法”,将会对韩国游戏产业造成巨大打击,甚至彻底遏制韩国游戏产业的发展。有专家还表示,应该制定计划大力发展游戏产业。

(来源:中国文化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