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法国影视2012年净增值162亿欧元 直逼汽车业

2013年11月12日07:42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国影视2012年净增值162亿欧元 直逼汽车业

  法国家庭喜剧大片《追踪马苏比拉米》于2012年4月开始在法国院线放映,首周就大获成功,连续多周成为票房周冠军。

  原标题:法国影视业年度效益直逼汽车业

  近日,法国国家电影中心公布了2012年度研究报告。报告显示,法国影视业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2013年以来,有关法国电影投资的效益问题一度引起争议,这项研究报告再次用事实回答了人们的质疑。

  研究报告显示,2012年法国影视产业净增值为162亿欧元,占法国国民生产总值的0.8%。其中直接(影视制作、发行、放映)增加值85亿欧元,间接(与影视密切相关的服务业)增加值52亿欧元,拉动消费25亿欧元。根据法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12年法国汽车工业净增值为186亿欧元,制药和服装业均为53亿欧元。相比可以看出,影视产业产生的直接经济效益接近汽车工业,且超过了制药和服装业。

  长期以来,法国政府给予影视产业政策扶持并向各个环节提供各种资助。2012年,国家电影中心为影视业提供的资助金总额为7.7亿欧元,占该产业增值总额的4.7%。研究报告由此得出了“政府每资助1欧元给影视业,便会产生21欧元的经济效益”的结论。

  此外,报告显示,2012年影视产业为法国创造了34万个就业机会(23.3万人为全时制,其余为合同制或临时工),占全国从业总人口的1.3%。其中有26.5万人直接从事影视制作,其余为与影视业密切相关的就业岗位。在近年来法国就业率不断下降的背景下,影视产业为扩大就业发挥了一定作用。

  需要指出的是,在法国整个影视产业中,电影所占比重最大。2012年,电影业的增值额为61亿欧元。其次为电视,增值59亿欧元,游戏和录像带所获利润分别为25亿欧元和17亿欧元。在34万就业人数中,从事电影业的为12.3万,从事电视业的为11.1万,从事游戏和录像业的则分别是5.6万和4.8万。

  2012年度研究报告由法国经济信息及预测研究所提供。自2011年开始,法国经济信息及预测研究所受国家电影中心委托,每年就法国影视产业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进行调研,旨在通过数据分析,从宏观上评估该产业对国民经济和社会的影响。

(来源:中国文化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