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六大文创基地落户北京传媒走廊

2013年11月12日08:59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六大文创基地落户北京传媒走廊

  原标题:六大文创基地落户北京传媒走廊

  随着惠通时代广场新址、中国北京出版创意产业基地、华腾世纪总部公园等六大文创基地落户,北京CBD-定福庄国际传媒产业走廊将新增创意空间75万平方米,吸引更多的文化传媒企业入驻,首都东部一条文化传媒产业高速前行的通衢大道正在崛起。

  截至目前,传媒走廊已集聚了1.6万家文创企业,今年预计文创收入突破1600亿元,是2009年的2.3倍。传媒走廊以78平方公里的面积实现了北京市1/7的文创产业收入。仅仅4年多,传媒走廊就成为全国首个年收入超过千亿元的文化传媒产业功能区。

  北京CBD-定福庄国际传媒产业走廊西起东二环,东至与通州区交界处,北到姚家园路,南至广渠路,东西长15公里,行政区域面积78平方公里,由北京CBD商务中心区、定福庄传媒文化产业区两个产业功能区构成。

  近年来,朝阳区围绕文化传媒核心产业,逐步完善这一区域的产业链、服务链、供应链,打造一条从人才培养、内容原创、策划设计、节目制作、包装咨询、投资交易到内容传播的传媒产业链条和传媒产业走廊,逐步将“传媒走廊”打造成为首都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示范区、文化创意产业功能区和中国传媒文化产业核心区,引领带动北京乃至全国文化传媒产业集群发展,使之成为中国传媒产业信息传播中心、产品交易中心、人才交流中心和文化产业“走出去”的重要窗口。

  在产业发展定位上,北京CBD-定福庄国际传媒产业走廊重点以信息的传播、交易、创意制作为核心,同时兼顾音乐、动漫、设计服务、文化消费等多元发展的模式,打造中国国际信息传媒中心和国际信息传播枢纽。

  传媒走廊集聚了国家广告产业园、国家版权贸易基地、国家音乐文化产业基地、国家动画产业基地等国家级产业基地以及一批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和专业楼宇,聚集了新闻出版、影视、广告、动漫、新媒体等文化传媒类企业超过1.6万家,是中国传媒文化机构最集中的区域。

(来源:中国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