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双11”契约情侣惹质疑:是脱单还是恋爱当游戏?

2013年11月12日08:2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双11”契约情侣惹争议:是脱单还是游戏?

  每年的双“十一”前,如何脱光成为单身男女津津乐道的话题。近日,有网友在新浪微博发起“契约恋爱”活动火爆各大高校,这份号称“史上最新鲜、最直接脱单方式”的活动,需要男女双方签订一份恋爱契约,维系一段七天的恋爱体验,保证参加者在光棍节前成功脱单。这样的恋爱方式收获了不少支持,但也有网友发出了质疑。

  签份契约谈恋爱?

  “如果你不想光棍节那天依然孤身一人,那就赶紧报名加入契约情侣吧?”看到如此诱人的宣传语,相信很多人已经蠢蠢欲动了。究竟什么是契约恋爱,如何进行呢?看看南京的网友们是怎么示范的吧。

  南京就有微博账号发起了类似活动,签订契约,体验七天情侣生活,然后根据相处情况,自愿地选择是否继续交往。为了吸引大学生群体,该微博账号还建立了QQ聊天群,方便交流。活动推出短短一天,相关QQ活动群就收到了130多个单身大学生申请。据QQ群管理员介绍,单身的大学生们互秀照片、聊恋爱心得、交换兴趣爱好等,非常热闹。甚至还有三对大学生,已经开始了“试恋”生活。

  来自南京邮电大学的刘同学和南广学院杨同学是第一对勇于吃螃蟹的“契约情侣”。两人在QQ群里交流后,发现都非常喜欢旅游,便相约见面。见面后,刘同学的幽默帅气给杨同学留下了印象,而杨同学的率真大方也让刘同学产生好感。于是他们决定正式成为“契约情侣”,接受七天恋爱考验。还有一对都是药科专业的情侣,虽然不在同一所学校,但共同的专业拉近彼此距离。南京大学计算机系的一名学生在群上说:“希望能够找一个不在南大,天使长相,魔鬼身材的另一半,体验恋爱的感觉。”

  是脱单还是恋爱当游戏?

  搜索网络,记者发现,类似这样的“契约情侣”活动在武汉、北京、上海等高校还真不少。这个活动一诞生,便引发了诸多争议。支持者认为这是解决众多单身男女“脱光”问题的最佳途径。而反对者指出,这种契约把恋爱当游戏,不能提倡。

  有位网友看到“契约情侣”活动后称:“现实生活不是电视剧,我觉得不太靠谱。”网友宫晟铭则劝诫参与的同学提高警惕:“女生要防备一点,小心被骗。”一些已经报名参加该活动的同学则抱着凑热闹的心态,认为“其实也就是个学校社团活动,给大家一个认识的机会,光棍节一个人过也没有意思,一起热闹热闹呗”。

  实习生 卢 蒙 扬子晚报记者 韩飞

(责编:陈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