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影业协会颁布新规 预告片不能超过两分钟

2015年01月03日11:05  来源:文汇报
 
原标题:美国影业协会颁布新规 预告片不能超过两分钟

   美国影业协会颁布新规—— 预告片不能超过两分钟

   尽管电影预告片对票房的贡献不容小觑,但已经有不少观众开始对电影预告产生了视觉疲劳——最近,美国国家影院业主协会颁布了一项新规:电影预告片不能超过两分钟,这比起之前又缩短了30秒。此外,新规还限制电影院不可以放映早于4个月的预告片。据《好莱坞报道》称,许多美国观众抱怨电影预告片太长、信息量太大,精彩部分都被剧透得一览无遗,让观众对电影本身提不起兴趣。

   电影预告片出现于上世纪20年代,在此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人们几乎每天或者隔几天就会去电影院。那个时候,在正片开始之前,电影院会播放一些短片大杂烩,比如新闻短片、卡通、电影预告等等。当时预告片作为其中一个内容,并没有引起太多的注意。直到上世纪50年代,随着电视机的普及,电影的上座率开始跳水。为了吸引电影观众的回归,制作方才开始正视预告片的作用。预告片开始展示新片中的明星阵容和电影中应用的新兴科技。有研究显示,在上世纪60年代,一些艺术剧院和独立制片人会剪出长而怪异的电影预告片——比如希区柯克导演亲自剪辑的《惊魂记》的预告片就长达6分30秒。但除此之外,预告片的时长并没有什么本质上的变化。

   为什么观众感觉现在的电影预告片比以前冗长了?有专家指出,这也许与电影预告片的制作手法有关——当预告片的商业价值被无限放大后,预告片的制作也开始向商业广告靠拢。对制作方而言,预告片的重点在于快速推销电影,而不是尝试将电影的内涵传递给观众。为了能够在最短时间内抓住观众的眼球,制作方恨不得把电影中的大制作在短短几分钟内都一一呈现出来,所以预告片的画面节奏和场景转换变得越来越快。这样的预告片充斥着各种“爆点”,反复的视觉轰炸,让观众筋疲力尽。

(来源:文汇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