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场演出亮相首都元旦春节舞台

2015年01月04日07:3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逾千场演出亮相首都元旦春节舞台

   记者日前获悉,277台1190场文艺演出和15项展览9项互动体验活动在今年元旦春节期间呈现给首都市民。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各区县、乡镇街道将开展庙会、音乐会、花会、展览展示等文化惠民活动395项,覆盖人群将达1000万人次。

   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北京市文化宣传系统有关单位利用文化广场、公园、展览馆、博物馆、图书馆、剧场、电影院等公共文化设施,组织开展文艺演出、群众文化活动、展览展示、影视播映等系列文化活动。277台、1190场各类专业院团文艺演出覆盖城区和郊区县等地,其中大型场馆演出140台253场,小剧场演出60台254场,大型体育场馆演出11台13场,茶馆戏楼及旅游驻场演出34台637场,小型演唱会场所演出32台33场。

   此外,地区各级各类博物馆也举办“博物馆里过大年”等活动。据不完全统计,8家博物馆、15项展览、9项互动体验活动陆续举办。小朋友可以选择去首都博物馆和汽车博物馆探秘寻宝,而老舍纪念馆则将举办迎新春猜灯谜——博物馆里过大年系列活动,让百姓了解民俗的同时也能参与其中。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