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监管该来了

2015年01月05日08:25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互联网金融监管该来了

   原标题:互联网金融监管该来了

   “又有P2P平台跑路”“又出现了投资者血本无归的情况”……互联网金融经过了两年的迅猛发展,问题也越来越明显。在监管层大力支持其创新和发展的情况下,配套的监管已在路上,2015年,这些讨论了近一年的互联网金融行业监管问题,也是时候出台了。

   其实,在去年12月份,已经有两份关于互联网金融行业监管向社会征求意见:一份是以保监会为主的关于互联网保险业的管理办法,另一份则是以证监会为主的关于股权众筹的管理办法。

   有业内人士称,这两种互联网金融模式较为简单,且监管起来操作难度不大,“其实银监会所主管的P2P行业监管难度很大。”这位业内人士向记者坦言,P2P涉及面极广,且监管难度较大,而央行牵头的对整个互联网金融管理办法的制定也十分棘手,既要照顾互联网金融创新性的要求,又要防范金融风险。

   不过,在去年讨论了一整年的监管政策在今年或将集体亮相。而从已出的两份征求意见稿中不难看出,监管层已经透露出支持和宽容的态度,互联网金融也将在监管中迈向健康发展之路。

(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