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业是云南的支柱产业 力争早日建成旅游强省

2015年01月06日10:01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旅游业是云南的支柱产业 力争早日建成旅游强省

   原标题:力争早日建成旅游强省

   昨日,省委书记李纪恒,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豪在昆明会见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一行。

   李纪恒说,云南山川秀美、民族众多、文化多样、生态优良,旅游业发展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多年来,云南旅游业经历了起步发展、产业建设、二次创业等阶段,取得了显著成绩,来滇旅游人数、旅游业收入等指标持续多年快速增长,旅游业已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综合性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当前,云南正着力培育“大旅游产业”,力争早日实现从旅游大省向旅游强省的历史性跨越。全省上下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使很多过去的偏僻山乡成为旅游胜地;坚持大项目带动大发展,多个重大旅游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通过组建旅游发展委员会等一系列改革措施,推动旅游业管理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对旅游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大力整顿、加强监管,保持旅游市场秩序良性发展。希望国家旅游局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云南,把更多旅游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放在云南,帮助大力推介南博会、昆交会,支持办好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助推云南旅游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

   陈豪说,旅游业是云南的支柱产业,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很强的拉动作用。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目前云南旅游业发展空间和潜力还很大,很多旅游资源还有待开发,旅游业还需要进一步与民族文化传承、美丽乡村建设、城镇化等工作相结合。希望国家旅游局加强对云南旅游业改革发展的指导,使云南旅游业发展的道路更加顺畅。

   李金早说,云南是中国旅游业的排头兵。目前,我国旅游业发展已经进入新阶段,对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正成为经济新常态下的新增长点。国家旅游局将继续大力支持云南旅游业发展和旅游业综合改革的深化,希望云南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在旅游业公共服务、市场监管、产业化发展等方面为中国旅游业创造新经验、作出新表率。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曹建方,省政府资政刘平,省政府秘书长卯稳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参加会见。

(来源:云南日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