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保单位抗战文物9月前全开放

2015年01月06日16:48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国保单位抗战文物9月前全开放

  本报讯(记者孙乐琪)日前,国家文物局公布了2015年文物工作重点。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指出,今年国家文物局将努力拓展文物合理利用,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今年9月前,文物系统管理使用的国保单位抗战文物将实现全部开放。

  围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国家文物局将全面推进抗战文物保护利用项目,在186处国保单位抗战文物中,凡是文物系统管理使用的,将在今年9月前全部开放;文物系统外管理使用的,大部分实现定期或局部展示开放。这项工作将纳入对地方文物部门工作的督察事项。

  推广完善博物馆青少年教育试点经验和示范项目也是今年文物工作的重点,文物部门将与教育部门联合督察中小学生利用博物馆进行社会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建设博物馆青少年教育项目资源库,建立中小学生利用博物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联席会议机制。开展全国博物馆精品展览展出季活动,推出12个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展览。支持指导国家一级博物馆与基层博物馆建立借展、联展、巡展合作机制。指导中国博物馆协会开展群众最喜爱的十大文博创意产品和最具影响力的十大文博创意产业示范单位评选。

(来源:北京晚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