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成中国艺术品新秀场

2015年01月07日07:43  来源:中国文化报
 
原标题:巴黎成中国艺术品新秀场

   原标题:巴黎成中国艺术品新秀场

   作为2014年中国艺术品拍卖的最后一站,法国巴黎各大拍卖行的中国艺术品拍卖近日陆续落槌。从最终的成交情况来看,许多亚洲艺术品的成交价格甚至超过了国内二级市场上同类拍品的成交价,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得益于中国收藏家的阔绰出手。

   综观目前中国艺术品在海外的拍卖,纽约、伦敦和巴黎是三大中心。但过去几年中,相比纽约和伦敦,巴黎艺术品拍卖市场对于许多国内的藏家而言还比较陌生,其中主要原因在于语言沟通不便,特别是在源流以及相关信息的检索上,法语给许多人造成了困难。近年来,包括法国在内的欧洲国家经济不景气,许多藏家纷纷释出自己的旧藏。由于这些藏家手上的藏品基本上已经传了几代,因而在估价上往往只有市场价格的十几分之一,甚至几十分之一,这使得许多藏家开始瞄准巴黎的艺术品市场。相比国内艺术品拍卖市场,巴黎市场上的许多中国艺术品虽然没有经过著录,但递增的“生货”往往会引起藏家的关注,佛像、玉器、印玺等中国古玩艺术品的成交较其他市场更有亮点。

   事实上,巴黎拍卖中国艺术品具有悠久的历史。除了苏富比和佳士得之外,巴黎拍卖中国艺术品最为著名的要算是巴黎德鲁奥拍卖中心。自1852年成立以来,德鲁奥便逐渐成为法国乃至全球艺术品市场上最重要的拍卖中心之一,在长达100多年的历史中,许多名家旧藏都曾在这里拍卖,囊括中国历代珍稀陶瓷、书画、玉器、雕塑、青铜器、鼻烟壶、家具、古玩杂项等精品。此外,许多中国著名的古董商也曾将巴黎作为重要的销售基地,这些名家的许多珍藏,后来也成为拍卖市场上的宠儿。(欣 文)

(来源:中国文化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