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丹:应试教育把孩子从天才培养成庸才

2015年01月07日10:2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于丹:应试教育把孩子从天才培养成庸才

  本报讯(记者 路艳霞)昨天,文化学者于丹携新书《人间有味是清欢》在北京言又几书店与读者见面。暌违读者三年后,于丹通过这本新书表达了自己对于人生、文化、社会和生活的再度思考。

  “人越来越像流水线里生产出来的标准产品,越来越失去了属于每个家庭的烙印”“我常常叹息,现在的应试教育,就是把孩子从天才培养成庸才的过程。问题的关键在于,我们从一开始就没有把孩子当作天使”……在《人间有味是清欢》中,于丹从生命、成长、幸福、闲情、行走、流年六个部分,讲述自己的故事,她的文字有着女性的敏感细腻,简约而不失意,灵动而不失亲切,同时也有着学者的哲思。小到一本书、一碗牛肉面、一座城、一个节日,在她的笔下都被赋予了生命。

(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