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千年古刹净慈寺迎新任方丈戒清大和尚

2015年01月07日20:34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杭州千年古刹净慈寺迎新任方丈戒清大和尚

杭州千年古刹净慈寺迎新任方丈戒清大和尚

图为升座典礼。 云林一叶 摄

图为升座典礼。 云林一叶 摄

图为升座典礼。 云林一叶 摄

  中新网杭州1月7日电(记者 谢盼盼)1月7日,始建于五代吴越国时期,作为浙江杭州西湖十景之一的净慈寺迎来了新一任方丈戒清大和尚。在“净慈寺戒清大和尚升座庆典”上,浙江省、市分管宗教事务相关领导及教界诸山长老、日本佛教界代表到会祝贺,千余人前往观礼。

  戒清大和尚于1996年出家,曾长期在杭州灵隐寺担任寺院纲领执事。

  当日上午,戒清大和尚离开灵隐寺到达净慈寺,各级领导、大德嘉宾、护法居士等早已在山门前恭敬迎接,诸山长老依次为戒清大和尚授衣、挂珠、授钵、送具、授拂尘、授锡杖、授法宝、授净慈寺三宝印、授如意。

  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为戒清大和尚授禅杖,并说偈言“持杖一根,不限分寸,横直竖平,说法利生”,戒清大和尚表示“依教奉行”,愿常持此杖,说法利生。

  戒清大和尚依次在天王殿弥勒菩萨、韦陀菩萨前上香、礼拜、说法。

  在“净慈寺戒清大和尚升座庆典”上,光泉大和尚代表杭州佛教界致贺辞,他表示,戒清法师在净慈寺的寺院管理、道风建设、慈善公益、对外交流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荣膺净慈寺方丈,正是众望所归。

  此外,光泉大和尚还希望,今后净慈寺在戒清大和尚的带领下,发扬慈悲济世的优良传统,践行人间佛教思想,为杭城的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作出新的贡献。

  昨日,净慈寺两序大众到灵隐寺客堂迎请戒清大和尚,他向僧团作别,对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当勤精进,切莫放逸”的嘱咐,戒清大和尚也恭敬信受。

  净慈寺位于西湖西侧,始建于五代吴越国时期,其传颂着济公和尚与运木古井的故事;因寺内钟声响彻,在南宋时誉为“南屏晚钟”,且成为西湖十景之一。(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