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一立交桥行人桥洞再现街头涂鸦

2015年01月08日09:37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宁波一立交桥行人桥洞再现街头涂鸦

  几乎一夜之间,鄞州区下应北路上的立交桥行人桥洞里,冒出了9幅街头涂鸦。色彩鲜艳的涂鸦,大多数人却不买账,直呼“看不懂”“太难看了”(本报2014年12月25日N5版曾报道)。

  作为一种街头艺术,涂鸦从国外流传到中国,已经在北京、上海、重庆等城市占有一席之地,可在宁波街头却难觅踪影。

  在本报的报道下,涂鸦引起了网友和宁波城管部门的关注。城管表示,和街道商量后,会把涂鸦的这几面墙刷白。

  然而昨天,涂鸦卷土重来,没有人知道是谁画的。

  墙壁刷白后,涂鸦再次出现

  昨天一早,当时告诉钱江晚报记者涂鸦一事的读者小陈,在微信上又发来消息。“墙壁刷白后,又被涂鸦了。”

  记者来到事发的下应北路立交桥行人桥洞,发现被粉刷一白的墙壁,几乎和上一次涂鸦相同的位置上,又出现了新的涂鸦。现场还有涂鸦者遗留的喷漆罐子。

  不同的是,上次的涂鸦色彩鲜艳,这次的则色彩单调。5幅涂鸦中,除了其中一幅黄黑两色,其他都是以黑色为主。

  除了字母图案,涂鸦还出现了汉字。其中一幅,一个人拿着喇叭喊“别涂鸦”,也有只写了四个黑色大字“发奋涂墙”的,甚至还有污秽的言语。

  如果说这些文字喊出了涂鸦者的心声,那么如此看来,涂鸦者对之前的图案被涂白似乎并不满意。这次卷土重来,可以看作是一种抗议。

  面对眼前的一幕,小陈摇摇头,叹了口气。“还不如上次的好看,甚至还有种挑衅的意味。”

  就在记者拍照期间,不少行人路过,也开始指指点点。

  “怎么又有啦?”

  “说‘别涂鸦’,肯定是句反话吧。”

  将制作成文化墙,担心再遭涂鸦

  第一次的涂鸦,经本报报道后,引起了网友和城管部门的重视,城管部门表示,要和街道商议,看看是继续保留还是涂白。

  记者再次联系上城管潘火中队。陈副中队长告诉记者,他们跟街道商议,准备把被涂鸦的墙刷白,然后再画一些积极健康的内容。当得知墙壁已被刷白却再被涂鸦时,他有些诧异。

  “别涂鸦”的文字有没有可能是街道写的?

  记者又联系了潘火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吴慧娜。“确实是我们街道刷白的。上次得知涂鸦的事后,我们决定,要涂鸦,就做一面大家看得懂、又积极向上的文化墙。但文化墙的内容还在设计当中,还没来得及画。”

  得知新刷白的墙又一次被抢先涂鸦后,吴慧娜很惊讶。她表示,对于涂鸦者为何钟爱这面墙,她也想不通。“这次做得有点过分了,既然墙已经被涂白了,那就不要再涂鸦了,而且还是这种内容。”

  吴慧娜表示,他们会联系派出所,看看这位涂鸦者的庐山真面目。另一方面,街道会加快设计,“到时候将两边的墙都制作成文化墙,那个时候对方总不该又涂鸦吧。”

  尽管话是这样说,可吴慧娜的担忧却散不去。“万一文化墙画好后,他又去涂鸦怎么办……”

(来源:钱江晚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