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价格下跌 大部分家具成品价格坚挺

2015年01月08日15:45  来源:南宁晚报
 
原标题:红木价格下跌 大部分家具成品价格坚挺

  原标题:红木价格下跌 大部分家具成品价格坚挺

  原料价格:部分原材料下跌20%—30%

  以往一直很火爆的红木边贸市场,为何在一年中最旺的销售旺季遭遇“滑铁卢”?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整个大经济环境,以及房地产市场冷淡,是造成边贸红木市场销售量下滑的主要原因。”家实行严厉反腐政策,红木送礼少了很多,而房地产市场的冷淡直接影响到的红木家具销售。

  凭祥浦寨、南山红木市场多名红木家具经销商透露,今年下半年以来,部分原木普料价格,有20%—30%的降幅。

  记者了解到,今年下半年以来,因许多囤货者无法承受资金压力,只能将囤积的原材料大幅度降价抛售套现。同时,受种种因素影响,今年下半年东南亚红木原料的进口税也出现下调,国内红木原料价格也随之下降。

  数据显示,11月份全国红木制品市场继续紧缩。本月企业主要产品生产量环比继续下滑,红木制品市场整体价格环比再次回落。 广西红木家具协会特聘顾问红木专家李英健认为,红木市场年底没有出现回转的可能。

  成品价格:大部分家具成品价格坚挺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一个怪现象,尽管部分红木原材料有所下跌,但大部分红木成品价格依然坚挺,商家不涨价,但也很少有降价,价格依然坚挺。

  “我们厂家大部分红木家具价格没有变化。”凭祥南山红木市场一位销售员告诉记者,尽管部分原材料价格下跌,但成品价格没有调价,只是个别家具可以给一些优惠。

  “我们只有部分花梨木家具有一定优惠。”凭祥一位红木家具厂负责人梁女士说,以一张1.8米长的大果紫檀为例,今年年初售价为3万多元,现在可以少两三千元。“其它家具价格没有变化。”

  “我们这里所有的红木制品、工艺品价格今年年初价格怎样,现在还是怎样,销量不好也不会降价促销。”凭祥浦寨一家店铺负责人说,尽管现在销量受到大环境影响有所下滑,但红木市场需求还在,而且很多红木越来越稀缺,宁可囤货,也不愿降价出手。

  记者在凭祥调查走访发现,除了部分大果紫檀家具价格有所下跌之外,大部分红木工艺品、家具价格依然坚挺。特别是交趾黄檀、小叶紫檀、黄花梨等高端红木木种,甚至比今年年初价格还要高一些。

  为何出现这一怪现象?高端木种的原材料价格变化不大,加上国内人工成本越来越高,所以总体成本并没有降低,因此,便出现红木家具市场,特别是高端红木家具成品价格坚挺的主要原因。

(来源:南宁晚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