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赏出书”模式推出 获赞“再造传统出版流程”

2015年01月08日19:26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赞赏出书”模式推出 获赞“再造传统出版流程”

  中新网北京1月8日电(上官云) 8日下午,在被称为“中国书业风向标”的北京图书订货会上,东方出版社和赞赏社交出版社创业团队联合举办发布会,正式宣布双方在社交出版社领域将进行战略合作。中国出版集团副总裁李岩对此举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东方赞赏的合作是对传统出版流程的一种再造。

  所谓“赞赏出书”的过程如下:通过团队发现和个人自荐,在赞赏平台发布“我要出书”的档案,分享到微信和其他社交媒体,熟人朋友或者粉丝在看到信息后点“我来赞赏”,额度大约为100元每份,累积达到2万元或不等的最低成书成本额,而后经过出版社专业测评,进入“我帮出版”环节,达到出版水平,大约在60到90天后实现平均1000册以上的图书出版上市发行目标。

  在被问及“赞赏”项目对传统出版的意义时,东方出版社“掌门人”李智平称,互联网发展到今天,新闻和出版的价值判断正在由过去的专家包办逐步转变为大众评判,这种趋势不以人们的意志为转移,我们出版社的作用则在于以专业资质对众筹的作品加工、规范和提升,在大众之中寻找大家。

  “‘赞赏’的推出,不是要简单颠覆传统出版模式,赞赏平台看上去是用钱在赞赏,实质上需要用心。”李智平解释道,“东方”与“赞赏”的合作,是对为读好书花钱者的尊重,是对勇于让公众赞赏度测试的作者的尊重,“也许这只是一个微笑起步的创新,但用心远大。”

  “这个方式是对传统出版价值的一种传承。赞赏是成书的前提,而一旦成书则要真正对得起公众的赞赏。”李岩表示,这也是对传统出版流程的再造,“希望‘东方赞赏’能够成长为一个具有大众品味的成功品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