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鑫获"年轻艺术家"奖:很意外 本想"打个酱油"(图)

2015年01月10日18:16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王鑫获"年轻艺术家"奖:很意外 本想"打个酱油"(图)

王鑫获“年轻艺术家”奖:很意外本想

“2015年度三里屯太古里年轻艺术家奖”入围作品

王鑫作品

  中新网北京1月10日电(宋宇晟) “2015年度三里屯太古里年轻艺术家奖”10日在北京揭晓。画家王鑫获此殊荣。评选活动主办方“SURGE Art 艺起”的创始人Tom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中国80后艺术家作品的味道是“比较幽默的、好玩的”。

  Tom介绍称,本次活动收到两百多件作品,“我们从这些作品中选出了12位艺术家”。在这12个艺术家中,最终会选出两位获奖者,一个由评审委员会投票选出,一个由大众推选。当天公布的获奖者是由评审委员会投票选出的画家王鑫。

  王鑫谈及此次获奖,称自己参展本就“是个意外”,“当时投作品的时候就是想‘打个酱油’”。他还坦言,感觉“获奖也很意外”。

  说到自己的创作理念,王鑫称,“我觉得就是在新的时代用新的方式去表达一种我们的存在”。但他同时也说:“其实我的创作非常简单,灵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来了。”对于接下来的创作计划,王鑫说:“基本上还是要以随性为创作前提。”

  活动现场,“SURGE Art 艺起”的创始人Tom也接受了媒体采访。在被问及中国当代年轻艺术家的特点时,Tom说:“他们都是不同的艺术家,风格也都不大一样。但是我们看到一些年轻艺术家的作品,就会觉得好玩。(所以)感觉80后的味道是比较幽默的、好玩的。”

  本次活动评委、出版人曹丹当天也现身活动现场。她谈及王鑫的作品,称其作品“既有传统的熏陶,也有新的尝试”。她认为王鑫的作品“是目前(参展作品中)最能体现时代精神的,同时也能够在学术上有所探索的”。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