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部 阿里巴巴影业盯上《还珠格格》

2015年01月12日09:25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下一部 阿里巴巴影业盯上《还珠格格》

   原标题:阿里巴巴推出首部电影《摆渡人》

  王家卫监制,梁朝伟主演,张嘉佳自编自导

  下一部,马云盯上《还珠格格》

   去年马云高调进军影视产业备受关注。那么,阿里巴巴的第一部电影拍什么?

   答案昨天揭晓。阿里巴巴影业集团(以下简称“阿里影业”)在北京举行记者会,宣布集团首部电影《摆渡人》正式启动。畅销作家张嘉佳导演处女作,主演梁朝伟,监制王家卫。故事改编自张嘉佳的同名短篇小说,讲述了都市女孩小玉暗恋画家马力的故事。

   去年3月,阿里巴巴集团入主文化中国集团,更名为“阿里影业”。8月,阿里影业正式亮相,并任命前中影集团董事、副总经理张强为阿里影业CEO。

   《摆渡人》是阿里影业第一部拥有全面主控权的电影。张强说,阿里巴巴不差钱,但拍电影不能任性:“我们的目标就是拍观众喜欢看的电影。”

   张嘉佳创作的包括《摆渡人》在内的“睡前故事”系列,微博转发高达150万次,阅读量超40亿次,在网络上拥有深厚的粉丝基础。

   现在,王家卫、梁朝伟的加盟,无疑又进一步提升了影片的吸金潜力。

   “投资这个项目有三个点。第一,这是王家卫把镜头第一次对准内地故事,而且是喜剧;第二是张嘉佳成了跨界导演,近几年跨界导演都获得了巨大成功,之前赵薇、郭敬明,都是我请他们去当导演的;第三,这是个喜剧,老百姓喜欢。”

   张强透露,目前,除《摆渡人》项目之外,阿里影业已购入《还珠格格》故事的电影改编权、电影《狼图腾》的海外发行权等,并获得了对王家卫、陈可辛、周星驰等优质导演的未来项目的优先投资权。

   那为什么不干脆请王家卫来导演《摆渡人》?

   戴着黑墨镜的王家卫解释,最大原因是《摆渡人》是张嘉佳自己的故事,“他心里有非常浓厚的感情,他又有上千万的粉丝,他能把这个故事讲清楚,这个人不会是我。”

   故事里,小玉暗恋画家马力,一直没表白,在马力遭遇妻子出轨后,陪他度过人生低谷。原文里有一段小玉的独白说:“我不是备胎。我想了想,我是个摆渡人。他在岸这边落水了,我要把他送到河那岸去。河那岸有别人在等他,不是我,我是摆渡人。”

   “我觉得,我们人生当中需要一个摆渡人。”于是,被故事感动的王家卫决定拍这部电影,找到了阿里。不过被大导演看中,让张嘉佳压力很大,他感慨剧本创作过程惊心动魄:“写到第25稿,我觉得我可能要死了。”

   至于主演梁朝伟,很少拍不熟悉的导演的戏。这次和张嘉佳合作,全凭对王家卫的信任,只看了剧本大纲就答应了。至于接下来怎么做,梁朝伟吐槽:“我问王家卫什么时候给我剧本,他一直说,还在改,还在改。”

(来源:钱江晚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