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网络小说承包电视剧 不再古装一枝花

2015年01月13日08:30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2015网络小说承包电视剧 不再古装一枝花

   原标题:2015网络小说承包电视剧114部卖了版权

   据调查数据显示,“2015最期待的电视剧”榜单top10中,除了《虎妈猫爸》能算“原创剧本”,包括将于1月10日登陆江苏卫视黄金档的纯爱偶像巨制《何以笙箫默》在内,《芈月传》、《花千骨》、《盗墓笔记》等全部脱胎于网络热门小说。

   火热现象

   114部网络小说已被购买影视版权

   网络小说改编成影视剧的历史,可以上溯到痞子蔡的成名作《第一次亲密接触》,那个年代,还是“我拍你看”的制作与宣传形态。放眼今天,从2011年《步步惊心》的惊艳开始,历经几年的量变,这条高密度细分的产业链早已改朝换代,变为“网友想看什么,赶紧拍什么”的局面。

   据统计,截至2014年底,共有114部网络小说被购买影视版权,时代跨越古装、现代、民国,题材涉及仙侠、悬疑、权谋……其中,90部计划拍成电视剧,24部计划拍成电影,电视剧单集制作成本最高可达500万元。以2015年开年亮相江苏卫视和优酷视频的纯爱偶像巨制《何以笙箫默》为例,该剧的原著小说可算是第一批在网络走红的言情经典,曾连续三年荣登当当青春文学销量榜的TOP10,持续畅销10年,108次售罄,52次加印,拥有着庞大的读者群和粉丝群。未开拍前,就已问鼎过多个“最希望被改编成影视剧的网络小说”榜单。

   最新趋势 不再古装一枝花

   纵观近些年的改编剧热潮,话题、收视双赢的《步步惊心》《甄嬛传》等,无一例外都是由古装题材的网络小说改编而来。“宫斗宅斗的古装言情小说,拥有很多的想象空间,适合被改编。 ”一名曾出品过多部网络小说改编剧的制作人表示,近年来网络改编的题材也在丰富,不过,制作人表示,唯独现代题材的网络小说市场不广大。

   直到2014年,网络言情小说界的天后顾漫作品《杉杉来了》首轮在江苏卫视播放并一举拿下夏季档人气剧集,才一扫广大看剧小伙伴对现代题材改编剧的偏见:原来国产偶像剧也能拍得清新动人,而它的成功加速了一系列现代题材网络小说影视改编的产业化运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