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一文化斥资9亿元并购越王珠宝 欲建设全新行业生态

2015年01月14日07:15  
 
原标题:金一文化斥资9亿元并购越王珠宝 欲建设全新行业生态

   原标题:金一文化斥资9亿元并购越王珠宝

   欲建设全新行业生态

   1月13日,金一文化和越王珠宝在杭州举行重组上市新闻发布会。浙江越王珠宝有限公司公司总裁陈宝康首次正面回应了此次重组案的来龙去脉,金一文化董事长钟葱则系统阐述了金一文化未来发展战略和越王珠宝在金一文化体系中的角色定位,双方均表示,越王珠宝和金一文化将致力于整合供应链,提升行业发展水平,重构行业生态。

   2014年12月30日,金一文化发布公告称,其与越王珠宝的重大资产重组获证监会审核通过。公告显示,金一文化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越王珠宝100%股权,交易标的作价9亿元。在重组方案中,金一文化将向越王珠宝部分持股人以21.13元/股的价格,发行3456.46万股支付交易对价7.3亿元,并向另一部分持股股东支付总计1.7亿元现金完成收购。同时,将以相同的发行价,向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1419.74万股,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亿元。其中包括越王三兄弟成立的越王投资,也入股260.29万股。

   而作为中国珠宝行业的两大代表性企业,金一文化和越王珠宝在不同的领域形成了各自的竞争性优势。

   金一文化是国内领先的贵金属文化创意企业,越王珠宝则是一家有着悠久历史传承的百年老字号企业。越王珠宝起源于1901年(清光绪二十七年)的“陈氏银楼”,现已成为一家集钻石翡翠批发、零售终端连锁、高端会所经营、产品设计研发于一体的珠宝综合服务商。

   对于重组后战略规划,陈宝康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两家公司将强强联合协同发展。”越王珠宝将成为金一文化的第二大股东,而越王核心成员将进入金一文化董事会和高管核心层,优势互补,实现金一文化的行业领导者地位。

   据悉,从2013年起,黄金价格大幅下滑,对珠宝企业的盈利能力构成了严重挑战。在此背景下,越王珠宝的净利仍保持高速增长,2012年、2013年、2014年1月份-6月份,其分别实现净利4978.97万元、2299.48万元和1866.20万元。公告显示,截至2014年6月30日,越王珠宝100%股权的评估值为9.05亿元,较越王珠宝母公司账面净资产4.48亿元增值4.57亿元,增值率为101.90%。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