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追梦人:敬仰星空 让星空感染更多人(图)

2015年01月14日18:24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星空追梦人:敬仰星空 让星空感染更多人(图)

星空追梦人:敬仰星空让星空感染更多人(图)

图为深空摄影,象鼻星云。 cbyper 摄

图为星野摄影,草原情侣。 路过银河 摄

图为星野摄影,泰山银河拱桥。 红烧脚丫 摄

  中新网济南1月14日电 (黄品璇 朱沙)夜晚,当我们抬首仰望星空时,是否会兴起探索天外世界的念头?在泉城济南,活跃着一群喜欢星空的追梦人,每当晴朗的夜晚,他们便自发前往山区拍摄和欣赏美丽的星空,他们还经常在路边架起望远镜开展天文科普活动,让更多的人认识星空。

  为了能够更方便的沟通和交流,济南的天文摄影爱好者自发成立了当地天文爱好者组织---济南爱天会。济南爱天会成员赵新喜告诉记者,为了表达对星空的敬仰,为了让星空感染更多的人,他们利用业余时间,使用天文望远镜和相机认真的对星空进行摄影。

  赵新喜说,他们对天文摄影的兴趣点并不完全相同,有人喜欢高技术含量的行星摄影,有人喜欢高大上的深空摄影,更多的人则喜欢创意多变,轻松趣味的星野摄影。

  作为行星摄影的代表,赵新喜使用一台8英寸折反射式天文望远镜拍摄的火星、土星、木星、月面都非常震撼。看过赵新喜摄影作品的人,都称赞他的作品震撼,技术能力突出,后期功底深厚。

  赵新喜告诉记者,红烧脚丫、路过银河是星野摄影的代表,他们使用一部全画幅佳能6d相机和一只再普通不过的广角镜头将宇宙、银河、人及地球景色完美结合,他们的作品富有创意,大气磅礴又震撼心灵。

  cbyper是深空摄影的代表,赵新喜说,他使用一架4英寸折射式天文摄星镜拍摄了很多深空天体,他尤其喜欢拍摄星空中极其暗弱的星云,通过超长时间的曝光将暗星云的结构呈现出来,展现了宇宙的辽阔和不为人知的细节,他技术精湛,拍摄严谨,作品清晰震撼。(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