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剧《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明日杭州全国首演

2015年01月16日13:3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舞台剧《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明日杭州全国首演

  中新网杭州1月16日电 (记者 施佳秀)中国首部家庭亲子互动儿童舞台剧《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森林冒险家》明日(17日)将于浙江杭州全国首演,该剧描绘了“大头儿子森林冒险之旅”,意欲在国内家庭亲子舞台作品数量捉襟见肘的情况下,让观众体验家庭亲子互动,增进大人与孩子的理解。

  大头儿子一家,是当代中国家喻户晓的卡通明星,问世至今影响力持续25年。此次舞台剧是大头儿子首次登上舞台。

  据了解,该剧由原著作者郑春华担任舞台剧总策划。郑春华作为经典儿童文学“大头儿子小头爸爸”之母,系列作品影响了中国几代人童年。其代表作《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多年畅销,已成为中国优秀原创儿童文学最典型的代表作品之一,由它改编的同名动画片风靡全国,深受孩子们喜爱。

  故事讲述的是小头爸爸和围裙妈妈要带大头儿子到大森林里玩耍,出发的前一天晚上,大头儿子做了一个奇妙的“梦”。在梦里,大头儿子来到了大森林,没想到由于过度砍伐,森林和鸟儿都消失了,与此同时,鸟儿对人类的憎恨怨气集合成一个大魔王,大魔王创造了梦幻般的羽毛森林王国,大头儿子意外闯进了羽毛森林王国,一场惊心动魄又妙趣横生的大冒险就此展开。人类究竟能否与鸟类和好如初呢?

  森林大冒险的背后,是呼吁大朋友小朋友们从保护森林开始,树立环保意识。

  据悉,郑春华工作室与杭州大头儿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继推出国内首部大型家庭亲子互动儿童剧《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森林大冒险》之后,还将推出年度主题活动“大头儿子旅行家”。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将伴随着舞台剧的演出走遍全国,在旅途美丽的风景中带给大家全新的故事与文化体验。

  郑春华表示,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一直想把中国优秀的民族文化,跟当代比较流行、受广大家长和小朋友喜欢的表现形式联系在一起,譬如这次的儿童舞台剧,又如接下来的“大头儿子旅行家”。大头儿子旅行家是一个在旅行中成长的概念,倡导爱与关怀、分享与成长的生活理念。

  杭州大头儿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张静表示,近些年来亲子旅游越来越火,寓教于乐的活动才是最被大家认可的。儿童舞台剧仅仅只是开始,大头儿子还会有更多生动的文化表现形式,除了儿童舞台剧全国巡演之外,还有大头儿子嘉年华、手机游戏、动画等,将在2015年陆续与大家见面。(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