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逾250个文化项目获金融机构支持

2015年01月17日09:01  来源:中国文化报
 
原标题:山东逾250个文化项目获金融机构支持

   原标题:山东逾250个文化项目获金融机构支持

   1月16日,山东文化金融合作推进会在济南召开,以推动山东文化与金融产业深度融合,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会上,山东省共有251个文化类企业和文化项目与金融机构达成合作意向,支持意向金额99亿元。其中,12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签约额达25.54亿元。

   山东省副省长季缃绮在会上提出,山东要加大对文化产业的信贷支持,拓宽文化企业融资体系。促进文化企业转型升级,探索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并购重组,鼓励扶持民间资本进入文化产业,培养更多合格的文化市场主体。应尽快完善文化金融配套制度建设,加快培育产权、版权、技术、人才、信息等要素市场,建立规范中介服务机构,构建文化金融融合发展的长效机制。

   山东目前已先后出台了《关于搭建金融平台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发挥多部门协同联动优势,打造齐鲁特色文化金融合作发展模式。截至2014年11月末,山东文化、体育和娱乐业贷款余额145.2亿元,较年初增长32.9亿元,同比增长29.5%,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20.7%。

(来源:中国文化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