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纪传媒2014年净利预计扭亏 资产重组股业绩大变身

2015年01月20日08:01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印纪传媒2014年净利预计扭亏 资产重组股业绩大变身

   原标题:印纪传媒去年净利预计扭亏

   1月19日A股遭遇暴跌,传媒板块却在大市中显得颇为抗跌,其中印纪传媒收盘涨停,表现抢眼,随着资产重组的完成,该股的业绩也大幅飙升。

   印纪传媒并购“收官”

   印纪传媒17日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称,公司2014年净利从之前预计的300万元~800万元,大幅上升到4.35亿元~4.4亿元。而公司2013年同期净利为亏损2419.44万元。

   对于业绩大幅变动的原因,该公司解释说,在2014年度第三季度报告披露年度业绩预告时,尚无法确定其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的实施完成时间,因此,当时预计的业绩为重组实施前四川高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的经营业绩。

   但到去年年底,由于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完成,置入资产印纪传媒的数据纳入2014年度合并财务报表,因此,预计公司业绩同比实现扭亏为盈并大幅增长。去年4月,高金食品宣布高达60亿元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由食品加工制造业转为从事影视剧和电视栏目的投资、制作、发行衍生业务,并成为2014年A股文化传媒类并购中规模最大的一宗案例。去年9月,该收购获证监会批准通过。

   本月初,该股完成工商变更登记,15日起股票名称也正式变更为“印纪传媒”,标志着印纪传媒对高金食品的反向收购“收官”。受此影响,最近3个交易日,印纪传媒量价齐升,累计上涨了15.22%。

   申科股份预亏扩大

   与印纪传媒相似的另一宗案例——海润影视对申科股份(002633)的反向收购在去年年末获得了证监会有条件的通过,截至目前尚未完成。申科股份近日也发布了业绩修正公告,不过修正后的业绩却是亏损继续加大。

   据公告披露,申科股份在去年三季报中预计全年业绩为亏损1500万元~2000万元,修正后的业绩预计为亏损3500万元~4000万元。而该公司上年同期的业绩为亏损2854万元,亏损幅度将进一步扩大。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