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网互动 电视剧褾电商

2015年01月20日09:16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台网互动 电视剧褾电商

   原标题:台网互动,女装电商流量增10倍

看电视剧《何以笙箫默》,可实时买心仪的剧中物品 蒋迪雯 摄

   继《舌尖2》、《女神的新衣》后,东方卫视热播电视剧《何以笙箫默》近日也玩起时下热门的T2O(TV to Online)。这是全国卫视中首个实现“边看边买”的电视剧平台。

  观众在观看东方卫视《何以笙箫默》时,只需通过天猫客户端扫描番茄台标,即可进入“边看边买”互动页面,挑选心仪商品。有业内人士表示:“东方卫视电视剧平台一直主打‘都市气质’,《何以笙箫默》 又改编自点击率极高的超人气网络小说,两者搭配,能吸引很多愿意尝鲜的年轻人。加上《何以笙箫默》在拍摄过程中就有大量商品植入,完全契合电商合作的特质。”

  在“边看边买”活动期间,所有登录天猫或打开手机淘宝、手机天猫的用户都会看到《何以笙箫默》在东方卫视的播出信息。数据显示,该剧开播5日,曝光量就达5亿人次。对合作方阿里巴巴来说,全新的娱乐营销充满吸引力。《何以笙箫默》“边看边买”页面上线第一天,就有近300万用户体验,女装商家的页面流量是活动前的10倍。

  近年来,国内有不少电视节目推出T2O的尝试。如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播出期间,大批吃货观众边看节目边下单买美食; 东方卫视真人秀《女神的新衣》则在天猫上销售“女神同款”近十万款。有业内人士指出,“电视剧褾电商”的模式下,与观众生活重合度更高的影视剧有更多可供消费的可能,每日播出的频率也更能有效黏住观众。

  未来“台网互动”会走向何方?SMG影视剧中心主任王磊卿认为:“2015年,观众将从传统的‘看电视’走向‘玩电视’的全新观剧体验,利用声纹识别、H5无线互联网、云平台等技术,给观众带来无缝的跨屏收视和互动体验。”

(来源:解放日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