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极大冒险》获天马杯中国动画电影最佳长片

2015年01月20日10:1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终极大冒险》获天马杯中国动画电影最佳长片

  首届“天马杯中国动画电影推介表彰活动”日前在深圳落幕。最终,《终极大冒险》获最佳长片;曾参与制作《海尔兄弟》、《小鲤鱼历险记》等经典动画作品的导演于胜军凭《我是狼》获最佳导演,《魁拔3》获最佳音乐、最佳场景设计,《喜羊羊与灰太狼之飞马奇遇记》和《熊出没之夺宝奇兵》分获最佳营销开发及最佳制片人。来自新西兰Weta工作室(WetaWorkshop),曾为《指环王》制作特效的大师理查德·泰勒担任嘉宾,对中国动画电影的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终极大冒险》获最佳长片 于胜军凭《我是狼》获最佳导演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中国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康健民、中国电影家协会动画电影工作委员会会长孙立军、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金海,深圳市赛格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盛典、惠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版权)局局长罗川山、以及《指环王》的特效大师理查德?泰勒等33位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届天马杯对2013年1月至2014年8月期间上映的口碑票房俱佳的国产原创动画电影作品给予表彰。最终,《终极大冒险》获最佳长片;曾参与制作《海尔兄弟》、《小鲤鱼历险记》等经典动画作品的导演于胜军凭借《我是狼》获最佳导演;而最佳编剧则由从小朋友视角,讲述水的宝贵的《神秘世界历险记2》的编剧王云飞摘得。同时,“天马杯”既对动画电影界的新人,《龙之谷》导演宋岳峰给予鼓励,也向投身于动画事业六十多年的泰斗级前辈严定宪颁发了杰出贡献。作为中国动画电影产业举行的第一次专业性表彰活动,“天马杯”的评选机制相比于其他同类型活动更加全面、专业、细致。

  特效大师理查德·泰勒助力中国动画电影

  除了举办推介表彰活动,主办方还举行了多场动画产业高峰论坛,并邀请曾为《指环王》《金刚》等电影制作特效的五次奥斯卡金像奖得者、世界著名电影特效大师——理查德·泰勒出席活动,与中国的动画工作者们交流经验、帮助中国动画电影出谋划策。

  理查德·泰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任何一个行业的发展都不能一蹴而就,请大家给中国动画电影多一点时间。”他认为,现在中国动画产业最需要的,就是给行业内的年轻人足够的时间去成长,给他们更多机会,让他们积累更多的经验。只有这样,中国动画电影工作者才能厚积薄发,在未来做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理查德·泰勒说:“毕竟我们也是发展了27年才达到现在的成绩,中国动画电影的发展也需要一定的时间。中国现在有很多年轻人在从事中国动画电影的相关工作,他们的思维活跃,想象力丰富,相信中国动画电影的未来会越来越好。”理查德?泰勒还表示,电影电视特效的发展和“点子”密不可分。要用技术手段实现这些“点子”需要大量资金的支持。所以他也建议,未来要有充足的资金来支撑特效好“点子”的实现。

  “天马杯”引领中国动画电影产业新风向

  与世界动画产业相比,中国尚处于起步阶段。但与“金鸡奖”、“百花奖”和美国的“奥斯卡金像奖”在特定的历史时期为电影产业的发展推波助澜一样,“天马杯”的横空出世也必定会为中国动画产业的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中国电影家协会动画电影工作委员会会长孙立军说:“我们以前只是泛泛地说‘动画片大奖’,但是到底大到哪,我们是没有具体标准的。‘天马杯’的出现彻底改变了这一格局,通过这种评选活动,我们能够更专业、更具象的向观众展现出中国动画电影的优势,这对中国动画电影产业的发展有重大意义。”

  目前,围绕动画IP打造的版权、出版、衍生、授权、特许经营产业链在国内已经初见规模,“天马杯”作为行业风向标,推出之后不但可以促进业内人士交流,也必定会在这一特殊时间结点上加速整个产业链的发展。赛格联手中国电影家协会打造“天马杯”,助力中国动画电影,不但以国际化视角有效促进了中国动画产业的发展,还探索出了“地产+文化+科技+金融”的全新地产开发及运营模式,在城市改造、城市文化建设以及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目标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来源:新华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