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推出神怪小说:现在害怕大家认为我有文化

2015年01月20日11:11  
 
原标题:陈坤推出神怪小说:现在害怕大家认为我有文化

  □金陵晚报记者 王婕妤

  熟悉陈坤的人都发现,陈坤近些年一直在变,不仅仅是作品,还有他从事的工作。从荧幕上的翩翩公子,到公益项目的发起人,如今他竟然又开始写小说,而且并非一般的亲情、爱情故事,而是一段段神怪故事小说。

  前几天,陈坤的首部心念小说集《鬼水瓶录》正式发布,不过这一次陈坤却告诉记者:“现在害怕大家认为我有文化。”

  《鬼水瓶录》以灵活多变的故事展现陈坤天马行空的内心世界,50篇故事以及一个中篇意蕴丰富,关于爱情、关于生命、关于人性的弱点、关于善恶甚至关于命运,一切都幻化为志怪传奇。对于小说的名字,陈坤透露:“我自己是水瓶座,觉得好玩,写了一段小文字之后,后来打一个括弧,放一个所谓的分类。我自己比较喜欢乱想,鬼灵精怪的吧,应该这么说。再加上是水瓶座,就是鬼水瓶,做一个记录,就是‘鬼水瓶录’,也没有特别的意思。”

  其实在陈坤以往的影视作品中,也有很多神怪类型,《画皮》以及即将上映的《钟馗降魔》皆是如此,“我上学期间除了看很好的文艺电影和严肃电影之外,也会在电影院寻找一些魔幻类的电影。我经常看很多国外的电影和魔幻的题材以后,我自己突然在想,我们中国后期的能力达不到一定的高度,而做故事的源头,东方的魔幻是非常值得挖掘的。我做演员这个身份的时候就想尝试一下演魔幻的角色。我觉得现实题材是一部分,它是很真实和写实的。我更喜欢在某些类型电影里面尝试一些非现实题材的角色。”

  不过对于自己的写作水平,陈坤倒是相当谦虚,认为这只是做了自己喜欢的事情:“我的年纪越来越大了,不像现在的小鲜肉。我尽量拿出我剩的不长的时间,尽量做一些我想自己做的事情,包括挑选角色,做的项目,出的书、写的文字、说的话。”对于该书的评价,陈坤开起了玩笑,“我就是想打破框架,小时候太帅了,老有帅的包袱,出名了有出名的包袱。现在吧,又害怕大家认为我有文化的包袱。其实我是一个nothing,既然包袱这么多,还不如什么都别想了,写了就写了,没有什么对和错,没有好和不好,我没跟别人比过。演戏我就做自己的角色,我帅也让自己帅着,没跟别人比。”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