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比特人3》中国公映:该和中土世界道别了

2015年01月21日08:26  
 
原标题:《霍比特人3》中国公映:该和中土世界道别了

   原标题:是该和中土世界 道别的时候了

   从《指环王:护戒使者》2002年在中国上映,整整12年,导演彼得·杰克逊一手打造的神秘的中土大地让无数中国影迷着迷,而作为彼得“中土史诗”的完结之作,《霍比特人:五军之战》将于23日在中国公映。昨日,重庆晨报观影团提前在解放碑UME影城巨幕厅观看了这部影片。整部电影超过70%的时间都是在打、打、打,让喜欢看大场面的影迷大呼过瘾,观影团最终给出8分的评分。可以肯定的是,中土大地上这场十余年的远征故事陪伴了许多人的成长,随着《霍比特人3》的上映而画上圆满句号,魔戒迷们表示“这是一场既幸福又伤感的告别”。

   看场面

   群殴单挑都过瘾

   不用看完电影,只要你看到《霍比特人:五军之战》这个名字,就能想到这部电影有多么激烈了。该片最初的名字是叫《霍比特人:去而复返》,很多人都觉得这个名字与托尔金的原著非常契合。但在去年,该片改名为《霍比特人:五军之战》,非常直接地表达了该片将以大战争场面为主的特点。

   影片一开始,就是巨龙史矛革火烧河谷镇,虽然很快被弓箭手巴德射杀,但场面依旧宏大,在巨幕3D效果下,该片一开始就把观众带到了战争的紧张感中,也会让你的肾上腺素一直处于高位状态。

   当然这跟后来五军大战的场面相比简直就是小儿科了。夺回孤山的“矮人王”索林顺理成章占据了无数远古矮人的财宝,同时这些堆积如山的财宝也吸引着人类和精灵王瑟兰迪尔所率的联军,矮人族面临着一场巨大的危机,而随后半兽人大军也冲着巨额财宝蜂拥而至。面对这些邪恶、贪婪的半兽人,河谷镇的人类、精灵族和矮人族们摒弃前嫌,联合在一起,再加上巨鹰族的帮助,在孤山展开了中土历史上最为著名的“五军之战”。说是大战,必然就有群殴,人类、精灵、矮人、巨鹰与半兽人的大群殴占据了超过一半的战争戏时间。

   看情怀

   六部曲未看够

   被影迷称为“彼得大帝”的彼得·杰克逊已经正式宣布,《霍比特人:五军之战》将是“霍比特人三部曲”的最终篇章,再加上“魔戒三部曲”,彼得的“中土世界六部曲”也将全部落幕,这让不少中国影迷感叹,终于迎来了“不愿意等到的告别”。

   昨天参加提前观影的赵先生在看完后告诉记者,他是“魔戒”系列的忠实粉丝,“刚才细细算了一下,从2002年的春天第一次看《指环王:护戒使者》到现在,居然已经有12年时间了。”赵先生回忆到,那是在2002年的春天,还在上高中的他去电影院看了《指环王》,“当时片子精美的画面,神奇的想象力、震撼的音效都让我着迷,我特别喜欢精灵女王,还有恩雅演唱的主题曲我也很喜欢。”在此之后,每一部《指环王》和《霍比特人》上映,他都会第一时间去看。

   “《霍比特人》刚出来的时候给了我很大的惊喜,它跟之前的《指环王》完全不一样。”赵先生说,“《霍比特人》就像是人物传记,可以吸引我跟着巴金斯一起去探索那个神奇的中土世界”。看完《霍比特人》的最后一部,赵先生觉得还没看够:“其实这中间有很多看似旁枝末节的线索都可以展开去拍摄,比如关于精灵女王的故事,还有灰袍甘道夫的故事,我想拍出来都会很有意思,我也都会去看。”网友“浮杯”看完甚至大哭起来,“像是一场长达十年的感情就这么结束了”。

(来源:重庆晨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