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跨界写魔幻小说 称文字不好但有诚意

2015年01月21日16:0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陈坤跨界写魔幻小说 称文字不好但有诚意

  陈坤跨界写魔幻小说 称文字不好但有诚意【解说】陈坤19日携首部心念小说集《鬼水瓶录》在南京大众书局新街口店举行签售会,该书以灵活多变的故事展现银幕之外陈坤的内心世界。【解说】在签售会开始前1小时,众多粉丝就已排起了长队。其实,这已经不是陈坤第一次出书,不同于前两本的西藏行走日记,《鬼水瓶录》是陈坤的首部小说作品。用生、死、情、魔、悟、念珠散等六个元素来讲述志怪传奇故事,陈坤对用魔幻色彩的写法钟爱有加,称用文字呈现会更有趣。【同期】艺人 陈坤 写一些我感受到一些社会的话题,有些文字的一种表达方式依托在不是现实题材这样一个层面,或者是架空了现实这样一个背景里面去写的话,会更轻松一些,(如同)到一个魔幻的世界里面来写这样一个故事,会更有趣一些。 【解说】对有媒体称艺人出书是一种“转型”之说,陈坤并不认同。【同期】艺人 陈坤 我没有转型啊,这是个命运,这是一个顺带关系,现在当下社会就是你出了名,你做什么都有了机会,陈坤就是这种因为演戏被出了名,有了一个机会就可以出文字、出书而已,而我呢也是带着非常轻松的一种内心状态,我既不谦虚也不骄傲。【解说】陈坤首次在作品里回顾自己的童年、母亲、弟弟,书中既有对母亲、对家庭情感的领悟,也有对生活沉淀后的坦然。坦言自己是一名学生,并不是作家,即便文字有瑕疵也不会有压力。【同期】艺人 陈坤 我还是一个学生,我也在我内心世界里面慢慢在追求往一个更好的方向发展,包括我在享受我生活中的每一个快乐的瞬间,刻意为这本书写了一些文字跟大家分享,如果大家觉得不错,也很好,如果觉得不够好,那对不起,我还在继续努力,因为我反正不是作家,我也没有什么压力。【解说】由于拥有巨大的“粉丝量”,因此“明星书”往往格外畅销。陈坤此前的《突然就走到了西藏》印数高达50万册,此番携新书来到江苏同样引起了粉丝的轰动。【同期】艺人 陈坤 麻烦你们能够来到现场支持我的新书 ,文字不好,但是很有诚意,也希望大家能够喜欢。【同期】粉丝 王小花 喜欢他的书,还有他的人,内心是一个特别真诚,然后特别坚定的一个人,他始终不忘初心。【同期】粉丝 宋静娴 陈坤在我心目中应该是一个男神,因为长得比较帅,而且比较暖男。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关键词:

  分类名称: 文娱前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