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科幻剧《X档案》迎续集 多部经典美剧将重启

2015年01月23日14:43  来源:海口日报
 
原标题:经典科幻剧《X档案》迎续集 多部经典美剧将重启

  美剧迷们这回有眼福了,一大波经典美剧正准备开拍续集。拍续集一直是双刃剑,拍好了是对经典的延续,搞砸了则有遭到大众口水淹死的危险。

  对于经典美剧重启的问题,业内人士和网友们各有看法。业内人士坦言,经典美剧拍续集,这是非常讨巧的方式,因为大部分观众都知道该剧,并随着这些剧成长,重启经典自然是迎合市场的最佳方式。

  美剧迷们对重启美剧经典续拍的热情一直很高,而最高的呼声则是“一定要全员回归,别换人啊!”,还有网友直呼“快乐,就是失去了又重新拥有。”有人也不看好经典续拍,认为经典就是唯一,没有之一。无论如何,在笔者看来,美剧近年在难有新意、题材资源陷入匮乏的情况下续拍经典也不失为美剧陷入瓶颈期的解救方式。

  继国产电影掀起一阵“重映”风潮后,美剧也闲不住了。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经典科幻剧《X档案》将迎来续集,两位主演都将回归,让不少美剧迷大呼惊喜。同时,还有多部经典美剧也传来续订消息———《越狱》、《24小时》、《双峰》都已筹备或已确定重启。

  A

  《X档案》 两主演回归

  作为美剧史上最优秀的科幻剧集之一,《X档案》从1993年开播,到2002年收官,全季202集收获好评不断。

  近日,FOX电视集团主席加里·纽曼在公开场合宣布,他们计划重启经典美剧《X档案》。同时,FOX电视网主席丹娜·瓦尔登还透露说原版的两位主演吉莲·安德森和大卫·杜楚尼都将回归。

  《越狱》 兄弟俩再聚首

  2005年开播的《越狱》曾创下相当不俗的收视成绩,共播出4季在2009年剧终。

  《越狱》兄弟俩“米帅”温特沃斯·米勒和“林肯”多米尼克·珀赛尔近日表示,他俩主动向FOX电视台提议重启《越狱》,FOX电视集团的高层也表态,称《越狱》是套好剧。

  C

  《24小时》 主演成难题

  《24小时》在美剧史上,堪称里程碑作品。2001年年底,第一季开播,时值9·11事件发生几个月,故事题材对应观众情绪,随即引发收视热潮,曾被FOX评为年度最佳电视节目。FOX电视集团的高层近日表示,美剧《24小时》的重启正在酝酿,他们考虑开发一套没有“鲍小强”(原版男主角)的《24小时》。

  D

  《双峰》 9集迷你剧

  经典悬疑惊悚剧《双峰》于1990年开播,播出两季共获16项艾美奖提名。时隔25年,这部经典美剧宣布将重启。据悉,新版《双峰》将以9集迷你剧的形式出现,今年拍摄,明年播出。据悉,新一季的故事背景设定在现代,剧情会在原有两季的基础上衍生出新的故事线。

(来源:海口晚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