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海南澄迈开客户交流会探讨提供更好服务

2015年01月24日13:32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新社海南澄迈开客户交流会探讨提供更好服务

  中新社海南澄迈1月24日电 (记者 关向东 张茜翼)2015中新社客户编辑工作交流会24日在海南澄迈县举行。中新社总编辑章新新表示,中国新闻社举办客户编辑工作交流会,是在新的媒体融合的互联网时代,征求并听取华文媒体客户对中新社新闻产品的意见和建议,探讨如何为海外受众提供更好的新闻产品和服务。

  来自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缅甸、柬埔寨、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华文媒体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香港《明报》助理总编辑杨曦表示,中新社的新闻严肃、权威,在大事件的报道上,希望可以进行更为及时的分析和深度解读;港媒很关注内地民生和经济类的报道。

  “中新社已有官方微博、微信,在新媒体方面有较大的动作,我们希望在新媒体上和中新社有进一步的合作。”泰国《星暹日报》副总编辑周洁建议中新社更多关注海外华文教育的发展、关注海外华社的和谐发展,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多提供视频类的稿件。

  马来西亚《东方日报》助理总编辑李国兴、新加坡《联合早报》中国新闻组主任韩咏红、香港中通社副总编辑张穗峰等多位华媒代表也纷纷就图片故事、图表新闻等方面提出供稿需求。

  中新社副总编辑张明新表示,中新社高度关注来自自媒体的挑战,将顺应海外华媒的特殊需求,加强针对性服务,提供多元化、差异化服务,与海外华媒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挑战。(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