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戏行业首个国标在厦发布

2015年01月24日18:05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国马戏行业首个国标在厦发布

中国马戏行业首个国标在厦发布

  中新网厦门1月24日电 (记者 杨伏山)中国马戏行业首个国家标准——《中国野生动物驯化表演行业通则》,24日在厦门正式对外发布。业内人士称,此举标志着中国马戏行业迈出规范化第一步。

  全国野生动物园工作会议当天在厦门举办,中国马戏文化重镇、全球首家马戏旅游度假区——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受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委托制定的这一中国马戏行业首个国家标准在会上对外发布。

  国家林业局等部门有关领导及全国野生动物园、马戏演出单位近百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大会,与会者还就专业性指导规范——《野生动物驯化表演技术规程》展开讨论。

  当天,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的万人马戏大剧院座无虚席,动物明星的精彩表演不断博得掌声、喝彩声。参加全国野生动物园工作会议的近百名国家林业局等部门有关领导和全国野生动物园、马戏演出单位负责人,现场观摩了动物明星台前的演出,并走进幕后,参观动物的“家”。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官员曹良告诉记者,《中国野生动物驯化表演行业通则》是中国首个马戏行业国家标准,从2011年起就开始组织行业专家起草,对推动中国野生动物驯化表演行业规范化发展,其作用就“像一本教科书一样”重要。

  据介绍,该标准包括总则、马戏团行业构架、安全隐患、安全责任、操作标准、行业规范、违规责任等在内的七个章节,规定了马戏团人员的组成构架及驯养不同种类动物人员所需要的条件,并制定了严格的工作操作标准;此外,还对马戏团设备有所要求,以确保演出安全,对可能发生的紧急情况也制订了相对应的应急预案。

  当天,全国野生动物园委员会换届会议同期举行,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董事长徐卫勇当选委员会主任。(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