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计划将文化产业打造成新支柱

2015年01月27日07:11  来源:中国文化报
 
原标题:陕西计划将文化产业打造成新支柱

   原标题:陕西计划将文化产业打造成新支柱

   “2014年,我们以汉唐帝陵文化旅游精品线路等30个重点文化项目建设为抓手,使得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超过4%。2015年,将以尽快把文化产业打造成新支柱为目标,全年文化产业增长25%以上。”1月25日召开的陕西省十二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上,省长娄勤俭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进一步明确了该省文化产业发展目标。

   陕西是公认的文化资源大省,可文化产业在国民经济中所占份额有限。近年来,陕西省委、省政府把文化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提出了建设文化强省的战略目标,文化产业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被一再提及。去年,陕西实施了30个重大文化项目,促进文化产业、现代服务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使得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超过4%。为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陕西明确提出把文化产业打造成新支柱的发展目标。为此,陕西将继续抓好30个重点文化项目,促进文化、物流、会展、金融等产业融合发展,使得文化产业增长25%以上。

   围绕丝路经济带建设和文化事业发展,娄勤俭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明确了目标和任务。今年,陕西将继续展开国际交流,开展西安·泉州“一带一路”起点对话,继续办好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等活动。文化事业方面,2015年,陕西将以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龙头,加大文化事业投入力度,建立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长效机制。围绕全面加强第11届中国艺术节筹备工作,抓紧演出场馆建设,落实一市一精品创作计划和演出单位任务,推动省图书馆新馆、省群众文化艺术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来源:中国文化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