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动画片扎堆春节档 “喜羊羊之父”不惧挑战

2015年01月27日11:05  
 
原标题:国产动画片扎堆春节档 “喜羊羊之父”不惧挑战

  “喜羊羊之父”不惧挑战

  春节是合家欢电影的必争档期,动画片更是在这个节点“泛滥成灾”。记者昨天获悉,仅仅国产动画片,就有《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羊年喜羊羊》《我叫MT之勇士战恶龙》《熊出没之雪岭熊风》《青蛙王国2》等扎堆上映。其中,拥有最多受众的《熊出没之雪岭熊风》和《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羊羊过年》的前后上映(前者12月30日、后者12月31日)尤其引人注目。

  日前,被誉为“喜羊羊之父”导演黄伟明表示,动画片选择在春节档上映的现象很正常,因为“谁都不想错过黄金档期”。对于国产动画片呈低龄化的态势,黄伟明并不认同:“我们创作《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的时候,就不是单纯定位给小朋友看,编剧是按情景剧的模式创作的。我们特别注重角色性格的打造、形象的设计和故事的编写,通过情景喜剧的写作手法把有趣的故事呈现给观众。”

  据介绍,《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羊年喜羊羊》增加了更多喜剧元素,而这些搞笑和幽默都可以在生活中体会和遇到。此外,喜羊羊与懒羊羊的兄弟情义以及他们之间的情感变化是很重要的故事矛盾与情感表达。甚至有人说,这次的主角是懒羊羊,是懒羊羊的逆袭故事。该片融入时空穿越的科幻故事情节,以羊狼穿越到原始时代为背景,添加了大量的暖色调和新奇的远古森林草原景象,让场景与剧情能更好地融入。

  由于“喜羊羊”和“熊出没”同期上映,且都在中国拥有令人咋舌的受众群,因此被媒体拿来作比较。对此,黄伟明表示:“中国的文化产业中动漫起步较晚,同档期有多部动画电影热映表明了市场的需求扩大化。我看过‘熊出没’的预告片,画面很棒,期待看到大电影的3D效果。喜羊羊讲述的是幽默有趣的故事,以2D在影院呈现,凭借优质的故事、无拘束的观影感受吸引观众,自然不怕来自任何影片的冲击和挑战。” ■辛良

(来源:福州日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