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东生:为四川文化产业寻找领头羊

2015年01月28日10:34  来源:四川新闻网
 
原标题:蒋东生:为四川文化产业寻找领头羊

   原标题:蒋东生委员:为四川文化产业寻找领头羊

   “四川位于丝绸之路、长江经济带‘一路一带’的国家战略之中。如若能以此为契机,整合文化、艺术、科技金融、旅游、新型城镇化等资源,文化为魂,旅游为载体,以促进四川文化产业的转型和发展。”四川政协委员、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蒋东生为四川新闻网记者解读了自己在本届两会上的提案。

   得天独厚优势 以文化提升旅游品质

   蒋东生在本次两会的提案中建议,四川位于丝绸之路、长江经济带“一路一带”的国家战略之中,以此为契机,整合文化、艺术、科技金融、旅游、新型城镇化等资源,蒋东生进一步说明:“以丰富文化内涵,促进旅游发展,用文化进一步提升四川旅游品质。如若只是看山看水,那全国都一样,山水风土民情背后的文化内涵,往往让人更加流连。”

   内培养外发掘 为四川文化产业寻找领头羊

   与此同时,蒋东生认为着力打造一批具有全国影响的文化产业龙头及文化产业领军人物,是四川文化产业界的当务之急,“四川是文化资源大省,与文化产业强省及国内外文化产业发展的水平相比,四川文化产业还处于规模不大、龙头企业不多的起步阶段。比如我们川内有很多画院、画廊,可是都很散,虽然也有艺术联盟,但仍然需要领军人物,以领头羊的形式,推动四川的文化产业发展。”

   蒋东生认为,四川文化产业界寻求的领头人,不仅仅是一名艺术工作者,“我们希望他不仅懂艺术,更要懂商业运作。”蒋东生谈到,这位领军人物,可以来自川内,也可以来自川外,“我们希望内培养,外邀请”。

   “四个一百件”活动 递出四川集团文化名片

   蒋东生建议到,在影视、数字娱乐民俗表演、新闻出版等领域形成强大带动性知名品牌企业。建议成立跨部门、跨行业的四川文化产业发展协调领导小组,出台系列文化产业激励政策。

   同时,他表示,四川省文联在去年9月起,启动“大山大水大美四川”美术创作工程,围绕四川山山水水、风土人情、生态发展、百姓生活等主题,创作出一百幅美术作品、一百幅书法作品、一百张摄影作品和一百件四川民间文艺精品,“这‘四个一百件’活动从去年9月起,持续进行,以竞标的方式从上千的幅作品中选出一百幅,这些作品将在中国美术馆以及全国展出。”

(来源:四川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