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秀华当选钟祥作协副主席 称不会太多影响生活(图)

2015年01月30日09:11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余秀华当选钟祥作协副主席 称不会太多影响生活(图)

余秀华当选钟祥作协副主席称不会太多影响生活(图)

余秀华近照。新华社发

  京华时报讯(记者田超)1月29日晚,网上传出余秀华当选为湖北省钟祥市作家协会新一届副主席的消息。钟祥市政府官网显示,该市作家协会于1月28日召开第七次代表大会,总结部署工作,审议并通过《钟祥市作家协会章程》,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及领导机构。

  京华时报记者当晚电话采访了余秀华女士,她说:“你慢慢说,我慢慢听。”余秀华透露,她昨天有事没有去作协参加会议,“我几天前就知道这件事了,作协是个民间组织,不会有工资,也不会太多影响我的生活”。

  在电话里,余秀华还对记者说了一些外界的误传,“我没有讨厌记者来采访我,我有时不开心是因为别的事情,不是因为记者来采访我就不开心。”余秀华表示,当天并没有接到太多记者的电话,“我明天要去北京,大概晚上就到了”。当记者提到刚刚采访完她喜爱尊敬的诗人雷平阳,余秀华说:“你怎么还去采访他了,他是怎么说的?”

  对于余秀华当选钟祥市作协副主席这件事,《诗刊》主编商震表示不发表评论,“这已经超出了讨论诗歌和文学的范畴”。诗人叶匡政说:“当地作协的做法不太高明,据我所知,余秀华在当地有些名气,当地一位姓黄的编辑也发表过她的作品。不应该仅仅因为现在被更多媒体关注,而获得副主席的职位。当然,我另一方面也希望余秀华能够生活得好一些。湖北作协比安徽作协更关心作家,之前病重的诗人梁小斌已经在安徽了,但是没有引起当地足够的重视。从诗歌成就和贡献来讲,梁小斌显然比余秀华知名,我们的作协经常做些锦上添花的事情,作家更希望他们能雪中送炭。”

(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