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刚回应"出家"传闻:我向来不爱澄清什么(图)

2015年01月30日11:15  来源:燕赵晚报
 
原标题:李玉刚回应"出家"传闻:我向来不爱澄清什么(图)

  曾经一首婉转悠扬的《新贵妃醉酒》唱醉了众多歌迷的心,李玉刚也走进大众视野。他在舞台上游刃有余地穿梭于男人和女人之间,特殊的表演方式融合了民族艺术、将传统戏曲和西洋歌剧结合为一体。近日,李玉刚就受邀担任天津卫视明星戏曲真人秀《国色天香》第二季的策划人,对于前段时间“出家”、“情感炒作”等传闻他不愿过多回应,只表示“我向来不爱澄清什么,只要别伤害那些关心我的人。”同时他还透露自己正在全力备战央视春晚。

  □本报记者 冯楠

  记者:新专辑《莲花》为什么选择在台湾首发?

  李玉刚:方文山和周杰伦曾经劝过我说台湾是不可忽视的市场,是传承中国文化悠久的地方,是我认为自己没有积累到一个高度,所以没有去。直到这次《莲花》的首发放在台湾,很受欢迎,台湾的很多年轻人通过《莲花》认识了我。

  记者:你的音乐一直坚持将传统戏曲文化与流行音乐结合,但现在很多年轻人可能对传统不太感兴趣,有没有想过换一种风格去迎合市场?

  李玉刚:当今人们过惯了快节奏的生活,很难把脚步慢下来。我想用自己的方式去填补大家疏忽的地方,或者说是一些文化的空白,这是我立足文艺圈的一个关键点。我会用直接明了的方式去表达一些深刻的东西,我也希望大家能够去观察年轻人的思想,去和他们进行对话。尽管艺术一直出新,但只要是经典的,就会同时立足,会融汇升华。就像唐诗宋词元曲都是久唱不衰,年轻人应该得到这样的陶冶。

  记者:现在有些歌手都不做专辑了,频繁跑综艺节目。

  李玉刚:这的确是快餐文化里的一个现象,李玉刚偏偏要背道而驰。我希望以一年两张专辑的速度,将我的作品表达给大家。我会找到自己的方式好好做音乐专辑,做一个先锋者。没有市场我就去找市场,我愿意去为后人实践。

  记者:你说《国色天香》这个节目比较适合你,具体的适合包括哪些方面?

  李玉刚:这是中国传统文化中以戏曲作为积淀的创新节目,戏曲与流行、国粹与现代的完美结合。在当今的文化娱乐市场,十分难得。我希望能和艺术家们一同努力,提升《国色天香》的文化价值,同时也陶冶观众的精神品位。

  记者:节目中看到你和郭德纲搭档挺默契的,私下里有没有和郭老师切磋过传统文化方面的内容?

  李玉刚:我和郭德纲越来越默契,虽然我们文化传承的跨度不同,也会有共同语言,艺术是不分家的。郭德纲有非常拿手的反应天赋和非常多的民间艺术经验,特别是在传统艺术里他融会贯通,很多演员都难以媲美,我希望能向他多学习。

  记者:大家一直非常关心你的感情生活,网上有消息说你喜欢周冬雨那种类型的女孩?

  李玉刚:娱乐新闻就是这样了,我自己经历过很多,在艺术的道路上看到了太多,甚至作品中的生死跌宕,这些反而令我坦然和释然。我向来不爱澄清什么,只要别过分伤害那些关心我的人,无辜的他们一觉得委屈,我就会过意不去。

  记者:你的性格一直都很淡然,在急功近利的娱乐圈如何保有这样的心态?

  李玉刚:我的性格有开朗豁达,也有沉静淡然。可能因为我来自农村又钟情雅意,我在矛盾中越发求一个自省。

  记者:从歌手、演员,到评委、策划人,未来是否会在影视行业尝试更多的跨界?

  李玉刚:今后大银幕会是我的一个方向。今年我有一部作品叫《昭君出塞》,将在全球巡演一百场的舞台剧,由奥斯卡奖获得者叶锦添、实景演出创始人梅帅元、我的好朋友常石磊、方文山等组成了主创团队。还有中国歌剧舞剧院演出班底的支持,我虽然首次作为导演也有了信心。

  记者:听说你为羊年央视春晚做了准备,如果可以上会带来怎样的节目?

  李玉刚:还剩下二十来天的时间,春晚的节目组也是迫在眉睫的状态,但我只会拿出最好的作品,不会为时间妥协。我不怕春晚的拒绝,只要没有好作品,我会主动拒绝一切面对公众的机会。

(来源:燕赵晚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