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足智能生态圈 魅族联手阿里、海尔“死磕”小米

2015年02月05日09:2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插足智能生态圈 魅族联手阿里、海尔“死磕”小米

  原标题:插足智能生态圈 魅族联手阿里、海尔“死磕”小米

  不到半年的时间,魅族在手机市场交出了四款新品,迅速完成了从2000元价位到千元以下入门级市场的完整布局。然而,上周三热辣出炉的699元魅蓝手机和新千元机魅蓝Note电信版虽然延续了“死磕”小米的节奏,但却不是整场新闻发布会上最吸引人的部分。与之相比,魅族首次宣布和阿里、海尔共同开发互联协议并展开深度合作,围绕智能设备研发的LifeKit系统的消息显然更加振奋人心。此举意味着魅族也将加入方兴未艾的智能生态圈战局,在物联网和智能硬件领域大展拳脚,那么相对于已经先行一步的小米、华为荣耀等厂商而言,魅族似乎有着自己的新玩法。

  据魅族科技总裁白永祥介绍,LifeKit是一款为用户体验而生的产品,旨在处理生活中所产生的数据,再通过不同的智能设备反哺于生活。为此,魅族将联合阿里小智、海尔U+共同开发互联协议,与国内领先的传统家电、智能硬件厂商合作,让LifeKit更聪明,更多面。据悉,魅族LifeKit已接入一批新的智能设备,分别为:海尔空气盒子、海尔空气魔方、海尔天铂空调、微智X-Light Plus智能灯泡以及RyFit云悦智能体质分析仪等。

  和小米以自有技术标准、智能终端芯片为基础,以投资入股为手段来“招徕”智能生态圈合作伙伴的做法有些不同。魅族一开始就选择了开放、结盟的做法。对此,白永祥并不讳言主要是因为目前魅族还是“小公司”,但在他看来,之所以选择跨界合作更重要的目的是为用户提供更加方面、智能的体验。

  “智能家居产品目前对用户来说还存在控制繁琐、品牌兼容度不高、大数据服务能力不足的痛点问题,魅族和海尔、阿里合作就是希望能够更好地解决这些问题。”魅族副总裁李楠表示,对于智能家居而言,智能化是关键,用户体验越自然越好,然而要打造这样的智能化体验,既需要优秀的硬件制造,也需要统一的技术标准后台,更需要强大的数据分析服务,而魅族、海尔、阿里的组合正好能够提供这样的能力,这其中,海尔U+负责提供硬件接入标准,阿里的大数据提供智能分析能力,而魅族手机则成为终端入口。对此,白永祥表示,这种共赢的合作方式可以让魅族更加专注于智能手机业务。据他介绍,在完成了产品线丰富化的布局后,2015年魅族将会全力扩大用户规模,目标出货量已经锁定在了2000万台。

(来源:南方日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