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艺电影乃中国定制 韩国、好莱坞都不会碰

2015年02月06日12:36  来源:大连日报
 
原标题:综艺电影乃中国定制 韩国、好莱坞都不会碰

  原标题:综艺电影乃中国定制 韩国、好莱坞都不会碰

  在电影圈内,有一句老话:“电影和电视观众,本是两类人群呀!”电影和电视,尤其是综艺节目,是截然不同的载体。虽然它们都是提供观众消费的商品,但是其操作路线是截然不同的。在不明确电影受众的需求、不明确能否电影化成功的前提下,贸然操作有很大的风险,让电视观众走进电影院其实很难。

  以《奔跑吧!兄弟》的老东家——韩国为例,电影业近年来风生水起,各种类型片也都叫得很响。但是,像《奔跑吧!兄弟》这样的综艺节目上大银幕是想都不要想的。原因只有一个,韩国对电影艺术性的要求比较高,院线皆以类型片为主,真人秀电影跟传统类型片竞争不会有市场,观众也不会买账。

  曾经,韩国也试验过类似“好声音”的电影,用明星效应做演唱会类型的电影,基本上以票房失败告终。

  在好莱坞,如果想要进入院线大规模投放,电影开拍之前的考量是必须的,在这一点上,几乎所有的热门节目都过不了关,不管是《美国偶像》,还是《美国好声音》,即使热度再高,也不可以再录制一期节目扔到电影院里播放。

  要说与中国综艺大电影最接近的电影类型,当属美国nbc电视台热播节目《周六夜现场》衍生出的电影,这个已经开播40年的节目从1980年的《福禄双霸天》开始制作衍生电影,至今已经有11部之多,包括《福禄双霸天》、《福禄双霸天2》、《反斗智多星》、《百战天虫》等。这些电影走的都是标准故事片流程,由节目中的小段子衍生而来,有着严格的导演编剧团队创作,是按照标准好莱坞模式所走的故事片拍摄手法,而非综艺节目类拍摄手法。

  对于中国电影的“爸爸现象”,《芝加哥太阳报》认为:也许只有在中国,大量的电视观众愿意为这些节目的电影版买单。但是如果在美国市场,这些电影最终的结果就是贻笑大方。

(来源:大连日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