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音舞杂技剧《梦江南》上演 变身常演剧目(图)

2015年02月06日13:26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原创音舞杂技剧《梦江南》上演 变身常演剧目(图)

图为演出现场。马 潇摄

  本报讯 5日,省文联组创的音舞杂技剧《梦江南》在江苏艺术剧场上演。充满浓郁江苏特色的《梦江南》,将一卷美好江南的画图徐徐展开,《春雨》、《夏夜》、《秋实》、《冬恋》四个篇章依次上演,浪漫唯美的舞蹈与神奇多变的魔术、惊险刺激的杂技融为一体。

  “近年来,各类晚会层出不穷,这些快餐式晚会一次性消费后,却再难有价值。”该剧导演殷敏告诉记者,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的《梦江南》试图打破常规,创新形式。这部剧表面看是晚会样式,但其实是一部剧目,将音乐、舞蹈、杂技、魔术有机融合,可以重复性演出。殷敏说,“以前很多大型晚会,花了成百上千万请明星,往往只能演一场,《梦江南》用的都是本土演员,有更多时间磨合切磋,节目的内容更为老百姓喜闻乐见。”据悉,在首演之后,省文联还将组织两场《梦江南》惠民演出,免费对群众开放。接下来,这部剧将在全省免费巡演。 (顾星欣)

(来源:新华日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