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元面额羊年纪念币发行 银行门口排长队

2015年02月09日09:48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10元面额羊年纪念币发行 银行门口排长队

  上周五上午,开发区多家银行门口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引起路过市民的好奇。其实,排队人群是在迎接一枚纪念币。往年元旦前就发行的生肖纪念币,今年直到上周五才与大众见面。这次羊年纪念币首次采用10元面额,在全国总发行8000万枚。开发区许多市民一大早到银行网点兑换,纪念币一小时不到就告罄。

  上周五早晨八点半,当记者赶到下沙三号大街的建设银行营业点,已经有二三十人在排队,排在第一位的大爷告诉记者,他早晨六点多就赶来了。由于每次排队只能兑换两枚,不少市民就循环排队。

  一位抱着孩子排队的大妈告诉记者:“我喜欢收藏各类票据和钱币,生肖纪念币我年年都到银行排队兑换。我女儿去买菜了,我怕纪念币被抢光,所以抱着孩子来排队了。”

  在工商银行开发区支行,排队等候兑换纪念币的队伍更大。成功兑换到两枚纪念币的刘阿姨说,她早上7点就来排队了,“我和小区好几个邻居昨天约好了早点来,幸好我们来得早,后面来的很多人都没换到,没了。”

  本次发行的纪念币正面为“中国人民银行”、“10元”、“SHIYUAN”及“2015”字样。背面主景图案为一只传统装饰造型的小山羊,后有宫灯和花朵,左方有“乙未”字样。

  发稿前,记者从网购平台了解到,该纪念币已上涨3倍,一枚至少卖到40元,有的网店还卖断了货。业内人士称,作为第二轮生肖纪念币的首枚,2015年羊年纪念币又被称为“龙头币”,有较高收藏和增值潜力。

  本报记者 李思璇

  通讯员 白植周

(来源:钱江晚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