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幅俄罗斯肖像油画在哈尔滨展出

2015年02月12日21:36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近百幅俄罗斯肖像油画在哈尔滨展出

  中新网哈尔滨2月12日电 (魏来)《俄罗斯油画肖像展》于12日在哈尔滨举行。此次展出的近百幅俄罗斯油画——人物肖像题材作品全部来自于俄罗斯功勋画家瓦连佐夫和他的妻子艾科菲耶娃。该画展为哈尔滨市民提供了一处近距离欣赏俄罗斯油画精品的艺术殿堂,为中国和世界各国专业团体及油画爱好者搭建了文化艺术交流平台。

  2007年至今,哈尔滨已成功举办俄罗斯油画展30余次。今年1月,为配合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哈尔滨举办了《冰雪俄罗斯——韩建民馆藏俄罗斯油画展》,共展出冰雪题材画作185幅。如今,俄罗斯油画展已成为哈尔滨对俄文化交流的名片。

  “当您在观赏人物肖像画时,您会在每一张面孔中看到主人公生活的经历。观众在书中读到的东西都可以通过主人公的面孔、眼睛和手势感受得到。”瓦连佐夫说,“逼真的肖像画艺术,其主要思想是传达给观众一种个性化价值。这种思想在战争还在继续的现代社会显得极为重要。”

  瓦连佐夫对记者说:“感谢中国社会各界对俄罗斯艺术的热爱和对我们创作的尊重。希望通过这次画展可以拉近中俄两国人民之间的距离。我们感谢韩建民先生为巩固中俄两国间的关系做出的贡献。”

  “韩建民中俄油画收藏馆”从办馆至今,已经举办了18届免费画展,仅2012年就接待观众2万余人次。为哈尔滨市民提供了一处近距离欣赏俄罗斯油画精品的艺术殿堂,更为中国和世界各国专业团体及油画爱好者搭建了文化艺术交流平台,在推动中外多领域合作方面,发挥了民间外交的独特作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